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用环境“软实力”提供发展“硬支撑”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有什么问题就查摆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13日,在2018年长春市软环境建设工作会议上,我市紧盯营商环境“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全面动员部署“问题大整治、服务大提升”专项行动。

本报讯(记者徐微张鑫多)有什么问题就查摆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13日,在2018年长春市软环境建设工作会议上,我市紧盯营商环境“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全面动员部署“问题大整治、服务大提升”专项行动。

列出清单、落实责任、挂账整改,严肃查处顶风违纪、严重破坏发展环境的人和事。本次专项行动将加快完成“简政放权要彻底、政务服务要阳光、降本减负要实效、政商关系要亲清”四大重点任务,重点在八个方面进行整治和提升:集中整治审批周期过长、中介服务过多、交易成本过高等问题,实现审批效能的大提升;集中整治下放权力“含金量”不高、“明放实不放”、放权不配套不联动和基层接不住等问题,实现政务服务质量大提升;集中整治政策措施不接地气、效能不佳,优惠政策宣传不到位、配套保障机制不够、公众知晓度不高等问题,实现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大提升;集中整治民营企业反映强烈的市场准入门槛降低不够、准入不准营、“旋转门”“弹簧门”“玻璃门”等问题,实现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大提升;集中整治监管缺失、检查任性、执法不公,滥用自由裁量权,交叉执法、重复执法、重复处罚等问题,实现监管水平大提升;集中整治政府规则意识不高、契约精神不强、决策办事随意,新官不理旧账、随意变政策变规划,招商项目落地后承诺兑现不了或难以兑现等问题,实现诚信建设水平大提升;集中整治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庸政怠政,门好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实现办事效率大提升;集中整治与生产经营及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热力、电力、燃气、自来水等垄断行业环境问题,以及城乡道路交通标识不规范、限速不合理、“黑车”宰客、金融网点排大队等问题,实现服务行业形象大提升。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