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墙体外结出巨大冰溜子 长春消防紧急出动除冰


来源:新文化报

3月12日上午10点,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朝阳区自由胡同与百汇街交会处的居民楼结满冰溜子,请求消防官兵帮助除冰。

新文化讯(记者邢阳通讯员刘享伟)3月12日上午10点,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朝阳区自由胡同与百汇街交会处的居民楼结满冰溜子,请求消防官兵帮助除冰。

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南关大队岳阳街中队的官兵随后赶到现场,发现这是一栋六层居民楼,三楼处的排水管破裂,冰雪融水漏出,导致3楼以下的墙体结满了冰柱,长的足有两米多,最粗的冰溜子直径约1.5米,已经大半悬空,十分危险。在两名消防员的保护下,一名消防员携带铁锤,身体全部探出窗户,清除冰柱。同时在楼下设置警戒线,3个小时后,消防官兵将1至3楼的冰溜子全部清除。

长春消防提醒广大市民,春季昼夜温差太大,夜间容易形成冰溜子,白天温度上升又容易坠落,因此市民在行走或停车时要多观察,尽量不要把车停在有冰溜子的建筑物附近,同时避免接近广告牌、可移动栅栏、路灯、工地、阳台、玻璃多的建筑物等。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