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轻轨3号线东延线预计2020年通车


来源:新文化报

长春市东八条与永宁路交会北侧占道施工,为的是轻轨3号线东延施工需要。昨天,很多长春市民关注到这样一则通告,“3号线东延到哪里?什么时候通车?”

新文化讯(记者赵春刚)长春市东八条与永宁路交会北侧占道施工,为的是轻轨3号线东延施工需要。昨天,很多长春市民关注到这样一则通告,“3号线东延到哪里?什么时候通车?”

长春市民李先生是轨道交通爱好者,一直关注地铁、轻轨建设,“轻轨3号线、4号线和地铁虽然都在长春站有站点,可在换乘时,却无法实现地下换乘,需要走很远,并不是很方便。”李先生不知3号线东延线工程能否解决这样的问题。

昨天上午,新文化记者来到永宁路附近,地面并无围挡,“别看路面并无施工,但地下施工早已开始。”长春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说,轻轨3号线东延线工程是从西安桥至伪皇宫,芙蓉桥站因施工需要去年已经闭站,施工期间轻轨3号线正常运营,芙蓉桥站将不对外开放上下乘客。

此次占道施工也是东延线施工需要,东延线全称为长春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轻轨3号线一期工程延伸线(简称轻轨3号线东延伸线),是3号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起着连接3号线与地铁1号线和轻轨4号线的作用。线路全长5.377公里,包括辽宁路站及东广场站两座车站,区间分为西安桥站至辽宁路站区间、辽宁路站至长春站南广场站区间、长春站南广场站至东广场站区间、东广场站至伪皇宫站区间,平均站距1327.137米。

目前,两站四区间的明挖、盖挖、暗挖各项工程均已开始,工程于2016年4月全面开工,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东延线工程现已完成22%,东延线开通之后,既有的轻轨3号线运营从西安桥往火车站方向,转为地下线运行,将来能实现和地铁1号线、轻轨4号线换乘,芙蓉桥与辽宁路站等东延线建成后,合并成一个地下站,市民出行换乘将更便捷。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