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白山面向全球重磅推出“惠民五条”实施令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李克强总理在2018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旨在让人民群众能够以更实惠的价格、更优惠的方式共享优质旅游资源。以长白山为龙头的吉林省国有重点景区率先做出行动,日前推出了五条惠民措施。

李克强总理在2018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旨在让人民群众能够以更实惠的价格、更优惠的方式共享优质旅游资源。以长白山为龙头的吉林省国有重点景区率先做出行动,日前推出了五条惠民措施。

据介绍,长白山作为吉林省旅游的名片,东北地区的旅游龙头,始终充分发挥行业示范、引领带动作用。3月16日,长白山管委会紧跟国家改革步伐,面向全球发布“惠民五条”举措,在挖掘自身优势、做好配套服务上发力,让游客在共建共享中分享旅游业发展红利。 

举措一:半年免费游,欢乐冰雪季——每年11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国内外游客进长白山景区免门票。

举措二:购一张门票,游三天景区——持长白山景区门票可在三天内不限次数进入北景区、西景区游览。

举措三:尊传统美德,享绿色通道——老年人、残疾人、现役军人、公安干警、记者、导游等游客群体进长白山景区免门票、走绿色通道、享亲情服务。

举措四:天池观日出,主峰望星空——每年7月1日至10月8日,为期百日延长景区开放时间,让游客尽赏长白山全时美景。

举措五:投诉马上办,“赔”你没商量——建立长白山旅游投诉快速受理处理机制,设立1000万元人民币诚信基金,执行先行赔付制度,坚决维护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

以上“惠民五条”举措2018年5月1日起实施,具体实施细则将于4月底出台。(全国统一旅游咨询投诉电话12301,长白山旅游局咨询投诉电话0433-5712345。)

长白山党工委书记王库说,我们推出在长白山可以半年免费游,一张门票可以在3天内不限次数进入北、西两个景区,大家可以算算其实门票的价格就显得微乎其微了,实际是差不多全年免费在游览长白山。我们之所以这样做就是要让利与民,让广大游客分享旅游业发展的红利,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尽享新时代美好生活,尽情饱览上天赐给我们的大美长白山。

王库说,虽然门票减免了,但我们优质服务的水平绝不会有丝毫的降低。今年是长白山管委会的“诚信服务提升”之年,我们要大力加强政府工作人员和旅游从业人员的诚信建设,发扬立行立办,事不过夜的作风,坚决打击欺客宰客的行为,让制假售假之人无藏身之处,让游客在长白山感受到家的温馨,让诚信在长白山畅通无阻,真正把长白山的诚信品牌叫的更响,擦的更亮,为创建优秀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长白山外宣办图:李子君、孙明胜)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