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莲花山:走绿色GDP引领的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之路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3月16日,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召开全区年度工作大会。全面总结2017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副主任戚勇主持会议。

图为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全区年度工作大会现场。张健摄

3月16日,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召开全区年度工作大会。全面总结2017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副主任戚勇主持会议。

邵大明在总结2017年工作时讲到,一年来,全区各项事业取得了骄人的成绩,GDP、固定资产投资、地方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大幅提升;吉商小镇、长电音乐小镇、东方文化养生谷等18个项目实现签约落地,合同引资额约1200亿元;建立河长制、启动生态移民、推进植树造林等工作,度假区的天更蓝、水更清、草更绿、林更密,空气更清新;全年民生投入1.55亿元,55项民生工程和21项增收工程,除7项等待市政策和需跨年实施外,其余全部完成。“度假区的快速发展,让老百姓的钱包更鼓了,笑容更多了。”对此,劝农山镇同心村总支部书记朱金良很是激动。

“在放手做大经济总量的同时,更加注重结构的优化,确保产业特色鲜明;在加快发展速度的同时,更加注重项目的选择,确保高品质开发建设;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更加注重环境的保护,确保可持续发展,走出一条以绿色GDP引领的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之路。”对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今后的发展,邵大明在心中勾勒出了一幅美丽的图画。聚焦这一目标,度假区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3%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以上,地方级财政收入增长11.2%以上,实际利用省域外资金、直接利用外资分别增长16%和9%以上。

“当前度假区的底子薄、基数小,需要大步快跑才能逐步缩小与其他开发区的差距。上述目标只是最低要求,实际工作中要全力以赴,拉满弓,加油干,尽可能地提高各项指标的增速,实现跨越式发展。”会上,聚焦今年的工作目标,邵大明对4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全力推动经济建设提速增效。坚持“规模和速度并重,特色和内涵并举”,突出抓好项目引进落地这项重点任务。主要是强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融资工作。

全力提升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承载能力。明确规划,提升基础设施,改善生态环境,是产业项目落地的前提,要快速抓好规划编制、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和完善生态建设和区域管理。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按照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加快推进相关工作,力争早日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切实做好乡村规划和产业引导、推进种植结构调整和加强新农村建设。

全力推进社会事业发展。结合市里的幸福长春建设计划和暖流计划,结合实际继续按项目化的思路,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民生项目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

邵大明最后强调指出:在度假区的开发建设中,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党的核心领导地位,以党建为统领,靠党建来保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合适的人用到合适的岗位上,充分发挥每名干部的积极性和能动性,推动各级干部不断增强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依法执政、群众工作、狠抓落实、驾驭风险等本领。要全面加强各级党组织和带头人队伍、党员队伍建设,突出抓好纪律作风和督考体系建设,真正营造出“亲”“清”的营商环境。

新年已有新目标,新年要有新气象。围绕度假区年度目标任务,度假区党工委办公室、管委会办公室、发革局、商务局、农业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生态办等单位负责人,结合本部门本领域的工作,就落实的具体措施办法相继作了交流发言。“目标已明确,措施很具体,对乡镇来说,就是立足实际,全面落实,对此我们有充分的信心把度假区绘就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走出会场,四家乡党委书记赵林信心满怀。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