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气温继续回升 长春周日最高温可达9℃


来源:新文化报

“惊蛰龙抬头,春分龙登天。”今天是农历二月二,恰逢惊蛰节气尾声。此时节,正是春回大地,天气渐暖的时节,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春耕时节,农民告别农闲,准备下地劳作。所以,古人把&ld

“惊蛰龙抬头,春分龙登天。”今天是农历二月二,恰逢惊蛰节气尾声。此时节,正是春回大地,天气渐暖的时节,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春耕时节,农民告别农闲,准备下地劳作。所以,古人把“二月二”又叫做“春耕节”,这一年也算是从头开始了,一年之计在于春,天气开始变暖,气温也在努力地爬升。

今天白天,全省多云有时晴,通化南部、白山有雨夹雪或小雪。今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今天白天,我省大部分城市最高气温为8℃~11℃,长春市今天白天最高气温9℃。预计今天白天,中西部地区有3~4级西南风转西北风,瞬间风力可达6级,其他地区有3级左右西南风。新文化记者冯艳

■相关新闻

50多人净月徒步来了不少新朋友

周末的天气不错,阳光明媚又升温,吸引了不少的徒友。

昨早8点,就有徒友赶到了集合地点,等待着徒步活动。新文化志愿者协会公益徒步项目负责人郝勇说,因为天气好,来了很多的新徒友,一共聚了50多人,最小的一位才9岁,是个小男孩,和妈妈第一次来参加徒步活动。郝勇还给小男孩戴上了公益志愿者的授带,鼓励他要坚持到最后,还让他做一个小小公益者,带领大家捡拾垃圾。

郝勇说,随着天气的转暖,参与的人也多起来,另外,天气暖和后,山中积雪融化,有很多垃圾也裸露出来,大家一边徒步一边做公益,其乐无穷。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