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江城5名大一女生每人不到100元打造“梦幻宿舍”


来源:新文化报

女大学生打造梦幻宿舍近日,有网友发布微博称,北华大学女生根据自己的创意想法,打造的梦幻宿舍。微博中的图片显示,拍摄地点是一个6人铺位的女生宿舍,宿舍大门上方挂了一个牌子,名为“魔仙堡&rd

女大学生打造梦幻宿舍

近日,有网友发布微博称,北华大学女生根据自己的创意想法,打造的梦幻宿舍。微博中的图片显示,拍摄地点是一个6人铺位的女生宿舍,宿舍大门上方挂了一个牌子,名为“魔仙堡”,旁边还有铃铛等装饰物。宿舍内经过精心装饰,墙面上粘贴了壁纸,还有用装饰灯做出的造型,非常温馨。而宿舍门后贴着5名女生的照片,上面写着“7117都是正经人”。

寝室用照片墙作为主题

15日,记者找到这间位于该校南校区的9号女生公寓。“魔仙堡”内居住着5名女生,都是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大一学生。

据该寝室女生王宇麒介绍,宿舍内的5名同学来自不同省份,分别是海南、浙江、山西、天津和吉林。刚入学时,学校举办寝室文化节,号召大家营造温馨舒适的寝室环境。“我们商讨了一个晚上,决定用‘照片墙’作为主题,挂自己最喜欢、最有意义、最有学习动力的照片,然后分别根据自己的个性进行装饰。”王宇麒说,她们购买了壁纸、装饰灯等物品,用了几天时间,对自己的床铺和桌子进行装饰。

自称“仙女” 取名“魔仙堡”

几名女生戏称自己为“仙女”,就给寝室取名为“魔仙堡”。寝室门上挂着一块小黑板,上面写着自己短期的目标。“期末的时候,我们会写上‘备战期末’,现在面临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我们就写上‘备战四级’。”王宇麒说,小黑板旁边还贴着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当天的日期、天气预报以及温馨提示等内容。

岑思佳喜欢旅游,也喜欢摄影。她的床铺上挂着一些很文艺的照片,桌子上贴着各种景点的照片,“我希望能去这些地方旅游,它们也是我努力学习的动力。”她说。

蒋雪萍喜欢亲近大自然,她就手工剪了一些喜爱的动物和植物图案,挂在墙上和桌子上。

此外,有喜欢追星的,挂了很多明星的照片,有想念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就挂了很多和家人的合影。

有一个床铺无人居住,她们就在墙壁上贴上了宿舍的名字。

每个人花了不到百元

“我们每个人花了不到100元钱,装饰后的宿舍感觉特别好,回到宿舍就像回到家一样,看着舒心,居住也顺心。”岑思佳说。

“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通过寝室文化节,共同营造一个“家”,让彼此尽快熟悉起来,不仅增进了友谊,也增加了凝聚力和团体意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办主任兼团委书记于小鑫老师说,今后这样的活动还会开展下去。

新文化记者李洪洲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