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新区人才公寓: 让高层次人才“拎包入住”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独立卫浴、空调、电视机、办公桌椅、衣柜、床等生活必备设施一样不缺……,,“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完全可以满足高层次人才‘拎包入住’。”近日,在长春新区北湖科技园一套人才公寓内,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里共有30套高端人才公寓,每套面积47平方米,提供的是酒店式管理服务。

本报记者徐微

独立卫浴、空调、电视机、办公桌椅、衣柜、床等生活必备设施一样不缺……

“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完全可以满足高层次人才‘拎包入住’。”近日,在长春新区北湖科技园一套人才公寓内,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里共有30套高端人才公寓,每套面积47平方米,提供的是酒店式管理服务。

优化人才发展创新创业环境,全心全意解决驻区企业引进人才居住问题。不久前,长春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正式下发《关于开展长春新区人才公寓申请工作的通知》,将人才公寓的租赁对象确定为在新区注册登记并纳税、具有独立核算法人资格的企业,近3年到新区创新创业且在市区无住房的高层次人才,产业发展急需紧缺人才及高校毕业生。

“本批次人才公寓共推出90套房源,分为高端人才公寓和优秀人才公寓两类,可入住155名人才。”据长春新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高端人才公寓提供的是酒店式管理服务,地址位于长春新区盛北大街北湖科技园内,共30套,其中单人间25套,双人间5套,面积为47平方米,可入住35名人才,3月末可实现入住;优秀人才公寓内配有床、床垫、衣柜、电磁炉、洗菜盆、冰箱、吸油烟机、洗手盆、热水器等,同样可以“拎包入住”,地址位于长春新区中科大街与雅园南路交会处的兴华园小区D区,共60套,其中,三室二厅(三人间)20套,面积约108平方米;二室二厅(双人间)20套,面积约105平方米;一室两厅(单人间)20套,面积约70平方米,可入住120名人才,4月末可实现入住。人才公寓租赁期限一般为3年,实行合同制管理,经长春新区人社局同意后可续签租赁协议,并按重新核定的价格缴纳租金。优秀人才公寓租金按每月10元/平方米标准收取;高端人才公寓租金50%由长春新区管委会负责,个人承担租金为:单人间月租金为1260元,双人间月租金为1410元。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