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交警综合整治摩托车、电动车、行人交通秩序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王跃)根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工作部署,为全面预防和减少涉摩托车、电动车、行人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加强对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及行人的教育和管理,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从3月19日起至年底在

新文化讯(记者王跃) 根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工作部署,为全面预防和减少涉摩托车、电动车、行人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加强对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及行人的教育和管理,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从3月19日起至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摩托车、电动车、行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

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统计,近三年来,全省涉及摩托车、电动车、行人这“三类群体”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占全部事故死亡人数的一半以上。长春市经过这两年的专项整治,把这“三类群体”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占全部事故死亡人数压缩在一半以下。

今年,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再次部署,开展摩托车、电动车、行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以全面预防和减少涉摩托车、电动车、行人交通事故的发生。

此次综合整治行动将重点整治摩托车无牌无证、乱停乱放、驾乘人员不戴头盔、闯红灯、逾期未检验、违反交通标志标线、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电动车违法载人载物、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乱停乱放、超标电动车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及残疾人代步车非法营运行为;行人不走人行步道、过街不走斑马线、闯红灯、斜穿马路、跨越护栏、在道路上使用滑行工具(滑板、旱冰鞋)等交通违法行为。

综合整治行动期间,长春交警将针对商圈、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劳务市场、跨铁路桥、跨伊通河桥、主要广场等重点区域以及摩托车、电动车、行人出行频繁集中区域,加强定点检查和巡逻管理力度,并利用支、大队两级指挥中心视频巡检功能,时时开展视频巡查,及时发现违法行为,及时指挥处置。路面执勤警力对摩托车、电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见违必纠,依法依规管理。对查处的典型违法行为,交警支队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以及交通诱导屏、楼宇显示屏定期进行曝光公示。

此外,针对全市摩托车、电动车停放点、交通标志标线、行人过街信号灯、隔离护栏等交通基础设施,长春交警将进行全面普查,有计划地完善增设。

长春交警提醒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以及广大市民,为了您和他人的交通安全,一定要守法行车、守法走路,自觉摒弃交通陋习。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