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辽源“只跑一次”改革全面启动 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来源:中国吉林网

“现在办理项目备案手续真是太方便了,以前3天才能办好的东西,现在通过网络提交材料后,用不上1个小时就能办好!”今天上午,东北袜业园项目办工作人员卢胜楠来到辽源市政务服务大厅,仅用不到半个小时就完成了项目备案手续。这样的便利,得益于辽源市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改革红利。

吉林日报3月19日讯(记者庞智源)“现在办理项目备案手续真是太方便了,以前3天才能办好的东西,现在通过网络提交材料后,用不上1个小时就能办好!”今天上午,东北袜业园项目办工作人员卢胜楠来到辽源市政务服务大厅,仅用不到半个小时就完成了项目备案手续。这样的便利,得益于辽源市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改革红利。

在今天辽源市政府召开的“只跑一次”改革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辽源市将通过“只跑一次”改革,让全市政务服务向公共服务、社会服务延伸,使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实现“零跑动”和“只跑一次”,最终实现“上‘一张网’办所有事”。

目前,辽源市“只跑一次”改革整体工作已全面启动,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之中。“四网融合”已初步实现,38个部门上报了行政许可及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全市20个部门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和6个分厅办理的515项事项中,有305项已实现“只跑一次”。40个政府职能部门上报了“三集中、三到位”落实情况统计表,政务中心及各分厅已着手制定各项配套工作机制及相关制度,医保、公积金等部门正在研究落实设置综合窗口有关事宜,市安监局率先实现网上申报,零跑动、上门服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3天内完成产权交易合并,预计3月下旬将在全省率先实现不动产登记“只跑一次”。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