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交警扶拄拐老人上公交 网友点赞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王跃)“刚刚发生的,人民大街与新发路交会,两位交警全程陪护这位老大爷,他要打出租车,但是腿脚不方便……”3月19日下午,网友&ldqu

新文化讯(记者王跃)“刚刚发生的,人民大街与新发路交会,两位交警全程陪护这位老大爷,他要打出租车,但是腿脚不方便……”3月19日下午,网友“长春热门”在微博上发帖,称在人民大街上看到了暖心的一幕。该网友配发了多张图片,图片中可以看到两名身穿绿色警服的交警,一名搀扶着拄拐的老人,一名站在路口仿佛正在拦车。

3月20日上午,新文化记者辗转联系到了网友拍摄图片中搀扶老人的交警,这名交警就是曾入选中央文明办“中国好人榜”的长春好交警,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宽城大队一中队民警邓天佐。“那是昨天中午1点多,在新发路路口的事,那位老人70多岁,患有脑血栓。”邓天佐介绍,事发时他正和协警朱恒志在路口执勤,看到老人拄着拐棍在路口打车,但很多驾驶员都不敢拉乘。

“看到老人打不到车,我俩就赶紧过去询问,老人说家在绿园那边,是乘坐224路公交去火车站附近买药,途经新发路附近时内急,就下车想上厕所。”邓天佐表示,当时老人想打车去往火车站,但由于年岁太大,很多出租车都不太敢拉乘,因此老人只能拄着拐棍在路边站着。

随后,邓天佐扶着老人在路边休息,协警朱恒志来到马路上为老人拦车。“老人当时的意识很清醒,我原本想把老人送回家,但老人说什么都要去火车站买药,我们怕强行送老人回家引起老人情绪波动,就没敢联系老人子女。”邓天佐表示,几分钟后,朱恒志拦下了一辆224路公交车,扶老人上车后,一名乘客主动为其让出了座位,安顿好老人后,邓天佐还为老人垫付了车费。

“老人兜里有钱,但我寻思这么大岁数了,都已经坐下了,就别折腾了,钱也不多,就替他投币了。”邓天佐表示,把老人安顿好后,他跟朱恒志回到工作岗位,并未想到这一幕被网友拍了下来,还发到了网上。

面对网友的称赞,邓天佐表示这都是他们应该做的。“平时执勤的过程中,也总能看到一些腿脚不方便的老人,我们都会主动去搀扶,帮着老人解决眼前的困难。”邓天佐坦言,自己的老父亲也患有老年疾病,他作为一名交警,平日里看到老人过马路,都会想到自己的父亲。

“长春是最有人情味的城市,我作为一名交警,也要做有人情味的交警,这样咱们才符合‘最有人情味’这个称号啊!”邓天佐笑着说。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