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今年除了东大桥 长春还有这些桥梁将重建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7年,长春市伊通河改造涉及的桥梁工程如火如荼展开,记者了解到,伊通河干流跨河桥梁、水闸景观改造提升工程,北起长新桥南至南四环桥范围内的跨河机动车桥及拦河闸桥,总共17座,其中2017年实施12座(完工9座,跨年3座);2018年实施8座(其中新开工跨河桥梁两座,拦河闸三座,续建三座)。

2017年,长春市伊通河改造涉及的桥梁工程如火如荼展开,记者了解到,伊通河干流跨河桥梁、水闸景观改造提升工程,北起长新桥南至南四环桥范围内的跨河机动车桥及拦河闸桥,总共17座,其中2017年实施12座(完工9座,跨年3座);2018年实施8座(其中新开工跨河桥梁两座,拦河闸三座,续建三座)。

2017年完工桥梁:南三环桥、繁荣桥、塞得大桥、自由大桥、公平桥、荣光桥、东莱桥、永宁桥、东荣大桥。跨年续建桥梁:卫星桥、长春大桥、长新桥。

而在近日,东大桥即将翻建的消息再次传开,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包括东大桥在内,今年,长春市实施建设桥梁还有南四环桥、自由闸、兴华闸、四化闸。

近日,吉网、吉刻APP记者盘点了已完工的部分桥梁,来看看新桥都有哪些特点和不一样的风景。

繁荣桥:

现在,繁荣桥亮化美化工程已基本完工。今年6月份,繁荣桥沥青路面铺设工作启动,桥下大理石翻新,桥下台阶修建工程也同步启动。记者在施工现场了解到,截至到11月初,各项施工项目已基本完成,目前还剩下桥墩刷氟碳漆工作没有完成。“目前水位较高,没法施工,等明年4月份水位下降时再继续施工,完成剩余的工程。”该项目负责人说,届时将做桥拱彩绘,图案等将邀请美术专家综合研讨后确定。

三环桥:

南三环路桥位于南三环路上,亚泰大街以东,跨越伊通河。桥位出于南溪湿地公园及伊通河中段景观带交会处,紧邻渔航文化公园,作为伊通河中段景观带的第一座桥梁,改造利用桥头场地高差塑造以“帆船”为主题的景观小品,构建观景平台及弧形踏步,形成上下通行空间。同时搭配阶梯式绿化,形成与周边景观环境相吻合的桥头节点。

卫星路桥:

卫星路桥位于往事如影景观分区,紧邻“工业轨迹公园”和“渔航文化公园”。且与轻轨桥形成空间对应关系,轻轨桥作为伊通河上唯一一座独塔斜拉桥,自身景观特色鲜明。改造将卫星路桥与轻轨桥统一考虑。通过针对桥体立面的涂装翻新,形成统一的立面色彩,同时,借助现有轻轨桥的脊骨梁结构特色,安装造型檐板,形成富有序列感的线形,为来往行人提供富有变化的通行感受。明年,待轻轨桥维修加固工程结束后,将针对桥面人行系统进行更换,同时,完成针对轻轨桥的亮化提升。

公平桥:

公平桥为欧式桥梁,自身景观特色较为明显。改造保留了公平桥欧式桥梁的风格。并针对桥梁墩柱的欧式构件进行优化,同时对桥体立面进行涂装翻新。

荣光桥:

荣光桥结构平实,改造针对桥面系进行提升,并结合夜景照明提升改造了人行道栏杆,使桥梁更具特色。

东莱桥:

东莱桥位于伊通河景观带中部,桥位处于“乐活如歌”景观片区内,紧邻“松涛诗画公园”和“休闲体育公园”,周边是以感怀和运动为主的景观。改造将针对整体桥梁结构进行涂装,改造人行道铺装面层,同时在桥头正式无障碍通行通道及人行踏步。

东荣大桥:

东荣大桥位于伊通河景观带北端,处于“乐活如歌”景观片区,紧邻“欢乐节庆公园”和“休闲体育公园”之间,周边多以参与性景观为主。改造将真对桥梁景观细部加以完善。将现有墩柱处的景观灯杆更换为更适合桥梁整体风格的弧形造型,形成线型的延展,利用弧形不锈钢板局部包装梁体侧面,形成统一的景观风格。同时结合“绿道”项目,粉刷梁体底部,以深浅灰色,形成颜色的对比,搭配功能照明,丰富通行空间。完善现状人行梯道,优化挡墙立面。在确保行人通行安全的前提下,形成完整的桥头景观节点。

长新桥:

改造结合桥头现有高差优化桥头踏步使桥梁拥有行人上下通行的空间,结合阶梯绿化丰富桥体立面。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