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发布白蘑地方标准 为保护生态资源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记者获悉,日前,《地理标志产品卧龙白蘑》地方标准正式发布实施。“卧龙白蘑”是极具地域性特点纯野生自然生长的优质产品和昔日的皇家贡品,2016年,质检总局对卧龙白蘑这一地方历史特

记者获悉,日前,《地理标志产品卧龙白蘑》地方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卧龙白蘑”是极具地域性特点纯野生自然生长的优质产品和昔日的皇家贡品,2016年,质检总局对卧龙白蘑这一地方历史特色品牌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经历四平市人民的世代传承,卧龙白蘑产品质量和品牌声誉深入消费者的心中,成为国内外广大消费者的消费佳品,畅销祖国大江南北。

2017年12月,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召开了《地理标志产品卧龙白蘑》送审稿审查会,吉林省生物研究所、吉林农业大学等单位的7位专家出席会议,并组成标准审查专家组,审阅了《地理标志产品卧龙白蘑》送审稿的标准文本、编制说明、征求意见汇总及处理等文件资料。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地理标志产品卧龙白蘑》的审定。

该标准明确了卧龙白蘑的种源、立地条件、采摘时间、采摘要求、加工工艺要求、质量特色等相关指标和具体参数。本标准适合于吉林省纯野生自然生成的卧龙白蘑,具有显著地方特色,特别是纯野生自然生长的卧龙白蘑具有独特浓郁菌香、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的突出特点。制定的标准中部分感官要求、理化指标的水分、污染物限量、农药残留限量与国家标准保持协调一致。该标准制定实施将对吉林省特色生态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起到重要的技术支撑保障作用。

吉网吉刻APP记者路丰源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