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看好东北振兴潜力 高校学子不再“南飞”留家乡择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2日,由“东北五校就业协作体”(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共同邀请、联动协作推动的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大市场在吉林大学开放。

中新社长春3月22日电(郭佳柴家权)22日,由“东北五校就业协作体”(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共同邀请、联动协作推动的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大市场在吉林大学开放。

现场,招聘单位的揽才之争可谓激烈。“我们渴望人才,这次组织了17家单位到东北招聘。”江苏省扬州市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陈道明介绍,即便将优秀本科生的年薪提高到10万元(人民币,下同)以上,招聘难度依然不小。

陈道明说,不少优秀毕业生更看重未来在家乡东北的发展空间,而非一味追求高薪。

与陈道明面对的难题相比,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胡巍当天的招聘则顺利很多。胡巍表示,该公司今年预计要招聘130人左右,目前已招到90人左右。

家住吉林省白城市的吉林大学硕士毕业生张瑛也想留在东北工作。由于看好东北未来的发展潜力,他当天参加了中车长客股份公司的面试,颇受面试官的认可。

“吉林省现在面临人才流失的问题,这个时候留在这里可以通过学历等加分项获得更好的待遇。”张瑛同时还说,自己也很希望为家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随着中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的推出和落实到位,中国东北的经济逐渐呈回暖之势。去年以来,东北各地纷纷祭出“人才新政”,以吉林省为例,在该省发布的“人才新政”中提及,除国内外、国家级、省部级领军人才最高分别可获得200万元、120万元和60万元左右的安家补贴外,“985”“211”院校、“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博士、硕士毕业生也可获得数万元不等的补贴。

在官方“诚意十足”的政策助力下,越来越多的人才选择留在当地就业。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表示,东北地区的发展肯定离不开人才,该校每年留在吉林省工作的本科、硕士、博士约有2千多人,为吉林省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