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小伙过敏休克倒在医院门口 20余医护人员全力抢救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刘暄)“医生,我过敏了……”20日上午,有个小伙子在吉林省人民医院门诊楼外突然因严重过敏出现休克,在他晕厥前用尽最后一丝气力向行经此处

新文化讯(记者刘暄)“医生,我过敏了……”20日上午,有个小伙子在吉林省人民医院门诊楼外突然因严重过敏出现休克,在他晕厥前用尽最后一丝气力向行经此处的医生发出了求救信号。

医生用轮椅推患者进抢救室

据了解,最先发现该患者的是乳腺、甲状腺外科的主任医师王洪波。王洪波说:“上午8点多,我正要带领实习生前往手术室,快要进入门诊楼时,看到一位小伙子蜷缩着身体,在门诊楼外向我招手求助。当我靠近时,他微弱地说了一句‘我过敏了’,然后就半蹲在地上。因为当时我穿着白大衣,立刻反应到他是在向医生求救。我本想背着他跑进门诊,但因为这个患者体重较大,行动不便。于是我让学生先扶住他,自己跑进门诊大厅取轮椅。我带着导诊护士推着轮椅跑回去时患者已经晕倒,我们立刻将他抬上轮椅,推向急诊抢救室。”

急诊医学中心心内科带班主任张广成介绍说:“当时患者情况危急,推进抢救室时意识不清,面色苍白,皮肤湿冷,并出现皮疹,测量不到血压。我立即与其他带班主任王峰、姜国攀、齐英斌把病人抬到抢救床上,协助带班护士长及护士为患者建立了静脉输液通路,进行心电监护、吸氧、采血、补充血容量。因为这个患者身无分文又没家属,我们开通了绿色通道救治。”

及时抢救患者脱离危险

“在紧急抢救过程中,患者呕吐出大量胃内容物,但血压始终测不出。急诊内科副主任医师刘春洪赶到,他为患者进行了深静脉穿刺补液。而后,患者血压逐渐升到50/23mmHg,意识慢慢恢复。我们及时通知了他的家属,然后将其转至急诊ICU继续治疗。”急诊内科副主任医师王晓光介绍。

据了解,小伙子姓郑,25岁,黑龙江人,来长春打工。经过医院全力救治,这名患者痊愈了,家属也从外地赶到了医院。得知儿子捡回了一条命,患者父亲向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激动地说:“没有你们及时抢救,我就见不到儿子了……”据了解,医院6个专业超过20名医护人员参与了对小伙子的抢救。

发现过敏症状应立即就医

医生介绍,过敏性休克的临床表现有两大特点。一是休克表现,出汗、面色苍白、四肢湿冷、出现意识障碍,血压迅速下降甚至测不出,脉搏消失,最终会导致心跳停止;二是在休克出现之前或同时,常有一些与过敏相关的症状出现。因此,当发现有过敏症状应立即到正规医院就诊,及时治疗。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