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对农资经营类市场主体经营行为进行抽查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杜蕾娜通讯员李玉子)近日,省工商局下发《关于对农资经营类市场主体经营行为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通知》,决定自3月12日至4月26日,在全省范围内对农资经

新文化讯(记者杜蕾娜通讯员李玉子) 近日,省工商局下发《关于对农资经营类市场主体经营行为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通知》,决定自3月12日至4月26日,在全省范围内对农资经营类市场主体经营行为开展一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为农资市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结果将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公示。对检查对象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行政处罚等执法结果信息按照规定的程序另行公示。

《通知》明确了此次抽查的对象、检查的内容等。抽查对象为:2018年3月12日前在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的农资经营类市场主体,省局在全省农资经营类市场主体名录库中,按照8%的比例确定抽取检查对象名单。检查的内容为:一是检查农资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的农资商品信息是否真实、全面、准确,是否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行为;二是检查经营者是否有使用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排除或限制消费者权利、加重消费者义务等对农民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三是检查经营者是否销售国家明令淘汰、停止销售、失效、变质的商品;四是检查农资经营者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执行情况;五是检查农资经营者经营的农资商品是否有不符合产品包装、标识要求的;六是检查农资经营者是否购进或销售无厂名、厂址等来源不明的商品。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