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中日两国大学生在长春进行文化交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春3月24日电(李彦国柴家权)24日,第七届长春中日大学生文化节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举行,两国300余名大学生参与其中,相互交流本国传统文化。本次活动由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日本驻沈阳总领

中新网长春3月24日电(李彦国柴家权)24日,第七届长春中日大学生文化节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举行,两国300余名大学生参与其中,相互交流本国传统文化。

本次活动由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主办,旨在纪念《中日友好和平条约》缔结40周年,进一步加深中日青年的相互理解,促进长春市对日文化交流与合作。

文化节上举行日本浴衣展示刘栋摄

来自中日两国的大学生们生动演绎了舞蹈、日本浴衣展示、古筝、动漫配音、剑道、歌舞伎等节目。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大二学生王玉格参演的动漫配音节目中,需用日语演绎3个不同性格的人物。“我是主动报名参加这次活动的,希望借助这个舞台,结识更多的日语学习者和日本青年朋友,展示自己的专业学习成果。”王玉格说。

“我由衷地希望日本留学生们借这个机会相识更多的中国青年朋友,30年前我也是一个在中国的日本留学生,根据我的经验来说,只要有心连心的交流,日中之间发展合作的空间是巨大的。”日本驻沈阳总领事石塚英树说。

文化节上的歌舞伎表演刘栋摄

石塚英树还介绍,今年日方计划在沈阳、大连、哈尔滨等地举办日本电影节等各式文化活动,以此推动两国青少年展开多方面的交流。

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齐国华表示,青年既是文明的传承者,又是文化新风尚的创造者、传播者,希望通过文化节活动,激发中日大学生的创造和激情,在长春青年的对外交流中形成开放包容、兼收并蓄、合作共赢的新文化。(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