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李维斗:民营经济将迎来新的“黄金机遇期”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黄艳丽)全国两会给民营企业带来了哪些利好?释放了哪些信号?经济复苏趋势下,给民营企业又带来了哪些新机遇?24日,省工商联组织走进企业举行今年一季度主席(会长)交流活动。省工商联主席、副主

新文化讯(记者黄艳丽) 全国两会给民营企业带来了哪些利好?释放了哪些信号?经济复苏趋势下,给民营企业又带来了哪些新机遇?24日,省工商联组织走进企业举行今年一季度主席(会长)交流活动。

省工商联主席、副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副会长,部分执常委企业家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企业家们就当前大家关心的焦点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中,企业家们参观了国信集团现代农业和奢岭新城建设,并以座谈交流形式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交流中,企业家围绕全国两会、营商环境及企业自身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的新形势下,民营经济将迎来一个新的黄金机遇期。”省工商联主席李维斗表示,每一次历史性机遇来临的时候,都是一个地区、一个企业改变命运的时候。

“当前,世界经济有望继续复苏,但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很多,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还有很多坡要爬、坎要过。”李维斗提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希望广大民营企业,特别是副主席、副会长企业要珍惜难得的发展机遇,积极主动作为;希望将来在中国民企500强中,能越来越多地看到吉林企业的名字。

“通过走进企业交流座谈,大家能相互了解,加深情感交流,启迪发展思路,开阔工作视野,促进共同发展。”李维斗表示,对交流中企业家们提出的建议,省工商联会认真研究,尽最大努力去推动解决。今年,省工商联将探索成立省工商联咨询议政委员会,深入调研,掌握企业的“痛点”和期盼,助推营商环境改善;切实当好桥梁纽带,着力服务企业,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

座谈交流会上,全国政协委员、省总商会副会长、康乃尔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治平向与会企业家传达了两会精神。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