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营运客车被查超员 司机竟然还是酒驾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吉林讯(记者李洪洲)驾驶营运客车超员,已经存在违法行为,而司机又酒后驾车,更增加了不安全性。近日,桦甸市公安局交管大队查处首例饮酒后驾驶营运客车案件,成功消除了一起营运客车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3

新文化吉林讯(记者李洪洲) 驾驶营运客车超员,已经存在违法行为,而司机又酒后驾车,更增加了不安全性。近日,桦甸市公安局交管大队查处首例饮酒后驾驶营运客车案件,成功消除了一起营运客车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

3月24日,新文化记者从桦甸市公安局交管大队了解到,近日,榆木中队民警在常取线与原五桦公路交会处巡逻时,发现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吉B9B7××营运客车有超员嫌疑。

经检查,该车驾车人为金某某,持有A1、A2型驾驶证,此车核定乘员39人,实际载客44人,超员5人,存在超员违法行为。

民警在对金某某进行处罚时,察觉到金某某身上有明显酒气,于是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初步发现该人涉嫌酒后驾驶。

金某某称,他是在开车前一天的晚上喝的酒,驾车当日并未饮酒,对测试结果有异议。鉴于此情况,民警又对其血液中酒精浓度进行检测。桦甸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出具鉴定报告,金某某血液中酒精浓检测结果为75.84mg/100ml,系饮酒驾驶。

此后,因饮酒后驾驶营运客车,金某某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15日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申请机动车驾驶证。

据了解,这是桦甸市警方查处的桦甸市首例饮酒后驾驶营运客车案件。

■相关链接:

喝酒后多久可以开车?

众所周知,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按照相关法规规定,酒后驾车是指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20mg/100ml,并小于80mg/100ml,如大于或等于80mg/100ml为醉酒驾车。通常情况下,喝一两瓶啤酒或一两左右的12度红酒或半两50度左右的白酒,就能达到酒驾标准。

那么喝酒后多久可以开车?据了解,酒精在人体中一般消散时间为10~20小时。有时候夜里喝完酒睡一觉第二天一早没什么事,就开车出门结果被查酒后驾驶就是这个原因。生理上是没什么反应了,但酒精依然在体内没排干净,所以喝酒后10~20小时后再开车是比较科学的。但这个数字也不是绝对的,因为酒精在人体内的代谢速度和很多因素有关。最保险的方法是喝酒不开车,最好与饮酒时间相隔24小时以上再开车。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