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将车停在停车场行车通道 奇葩停车你经历过吗?


来源:新文化报

网友3月15日,网友“神经猴”发布微博称,在某商场的停车场内,一车主将车停在了行车通道处,并写到:“停车场四层都没有你的地方?非要停得这么招人骂…&h

网友

3月15日,网友“神经猴”发布微博称,在某商场的停车场内,一车主将车停在了行车通道处,并写到:“停车场四层都没有你的地方?非要停得这么招人骂……”惹来了网友的热议。

评论

Super丶Yue:停车楼他家盖的。

我家童童在成长:这得有多着急,是赶着去WC吗?

长春大城小事:每天一个停车问题,就不能自觉点吗?

21日上午,记者来到长春多处进行踏查,不文明停车现象频频发生。你遇到过哪些奇葩停车经历,请告诉我们,如果有照片也请发给我们。热线电话:0431-96618,也可以在新文化官方微信留言和发送图片。

乱停车现像汇总

在相关报道进行梳理后,发现大多数的乱停车现象集中在这几处:

1

楼前消防通道:多处人群聚集地的消防通道路面都有写“消防通道,禁止停车”的字样,消防通道是为了发生紧急事故而设立的紧急逃生通道,如果把车停在消防通道口如果发生了事故,如何逃脱,因此消防通道门前千万不要停车。

2

公共场所楼梯口前:有些车主为了上下楼方便,直接将车停在了公共场所楼梯口前,每个楼梯的楼梯口人来人往的,突然有一辆车横在前面,大家都要绕路走很不方便,所以楼梯口前停车也是一种不自觉的行为。

3

小区主通道:小区的主通道是让居民出入来往的通道,有些小区往往就一条主通道,如果几辆车停在那,势必会减少通过的空间,造成堵塞。

4

马路边的非停车位:不少车主选择停放在马路边上的非停车位处,原本宽敞的车道被占用了一半,还有更任性的车主,直接将车停到了人行道上,甚至占用了盲道。

实地踏查

看看这些地方的奇葩停车现象地点

1:长春北站前

长春北站广场,人流密集,也是车流量密集地。记者到达长春北站广场时已经错过了早高峰,但此时的车流量只增不减,北人民大街上有两侧是停车位,但停车位数量有限,很多车辆自动“靠边停车”,停在了停车位的旁边,形成两行停车位。一辆公交车驶来,减速慢行,调整半天才通过。

地点2:重庆路商圈

“喂,你能下来挪一下车吗?我的车出不去了。”记者赶到重庆路附近时,听到一位车主正在打电话。不久,从旁边的楼上走下来一位女士将自己停靠在路边的车挪走。在重庆路商圈,这样的现象不少,很多单行线成为了乱停车的“重灾区”。红光胡同是一条由西向东的单行线,由于地处重庆路商圈,来往车辆繁多,已经规划的停车位无法满足现有车辆,很多车辆直接停放在路边非停车位区域,原本两车道仅剩一条车道,车辆行驶此路段极易发生拥堵。“这种情况在小胡同很容易发生,有几次我的车实在找不到停车位置,就干脆停到路边,等到有人给我打电话我再来挪车,到后来实在没地方停车,我就干脆不开车来这儿了。”鲍女士说。

地点3:商场门口

随后,记者来到了某大型商场门口,尽管门前停车位置充足,但仍有车主随意停放车辆。在非停车位处停车,堵塞正常车道通行,与正常停放的车辆相比,极不和谐。“这样的地方,明明有路锥,意思就是不能停,可还是有人不自觉地停放,真应该告诉这些人,停车要自觉。”车主马先生说。

长春现状停车秩序已极大改善

2017年11月10日开始,长春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背街里巷机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背街里巷停车秩序得到了极大改善。同时,长春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规范停车,交通秩序才能保证;只有大家都守法、依规,交通安全才能得到保障。违法停车不仅破坏了城市的文明形象,还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造成交通运行速度下降,更容易导致交通拥堵,引发交通事故。长春交警将把治理违法停车作为常态化的管理工作来抓,持续规范静态停车秩序。

奇葩对策有人给车“打包”有人将车大卸一块

英国《镜报》2017年9月23日援引容拉斯的话报道,19日晚上,他看见一辆汽车停在自家门口,一名女子和一名男子取出行李箱先后钻进一辆出租车,扬长而去。“显而易见,他们把车停在这里,然后坐出租车去机场。他们就是想免费停车。”当地警方来看过,但由于那辆车不算非法停车,因此无能为力。容拉斯决定给那两位车主一个“惊喜”,于是拿出一卷大型保鲜膜,把整辆车裹得严严实实。

英国《每日邮报》今年3月14日报道,一段视频拍下了发生在俄罗斯一座停车场的一幕,由于停车场中一辆车违规停车霸占了两个车位,一名俄罗斯男子拿出一台角磨机,将那辆违停车辆车尾左侧的一角截掉一块,然后将自己的汽车倒进停车位中。

新文化记者陆璇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