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首届长春市国有企业资本市场知识培训班举办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24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长春市发改委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长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的实施办法》(长府发〔2018〕4号),大力普及资本市场基本知识,加快推动和引导长春市国有企业积极

24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长春市发改委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长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的实施办法》(长府发〔2018〕4号),大力普及资本市场基本知识,加快推动和引导长春市国有企业积极登陆资本市场,鼓励和支持企业参与和利用资本市场,不断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逐步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充分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日前,由长春市金融办和国资委在吉林长春产权交易中心联合举办首届长春市国有企业资本市场知识培训班。

当天的培训班上,长春国投公司、长春轨道集团、长发集团、长春热力集团等10余家国资企业董事长、财务总监,企管部、规划部、资本运营部、财务部负责人及部分集团所属的重要子公司负责人;长春市金融办、长春市国资委主管领导及工作人员、长春市财政科研所、吉林长春产权交易中心及申万宏源证券吉林峰公司等企业和部门的150余人参加培训。

根据长春市国有企业的实际情况及今后发展需求,培训班邀请申万宏源证券就《IPO与香港上市》、《公司债与资产证券化业务》做了专题讲座,金融办的同志对《长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的实施办法》(长府发〔2018〕4号)、省政府有关扶持和奖励企业上市挂牌的优惠政策作了重点解读。

通过集中讲授和解读,使参加培训的同志对资本市场基本知识、资本市场的功能作用及上市挂牌的重要意义有了初步了解和认识,对促进企业上市挂牌起到了积极引导作用。下一步,长春市金融办将继续加大对重点行业上市培育服务,帮助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平台实现壮大发展。

  吉网吉刻APP记者栾喜良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