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2018中俄青少年艺术交流节在吉林延吉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8中俄青少年艺术交流节26日在吉林省延边州首府延吉市拉开帷幕,两国青少年载歌载舞,向对方展示本国的传统艺术。

中新社吉林延吉3月26日电(许传翔) 2018中俄青少年艺术交流节26日在吉林省延边州首府延吉市拉开帷幕,两国青少年载歌载舞,向对方展示本国的传统艺术。

活动由中国延吉市和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两地的教育、旅游部门联合推动举办,今年已是双方第九次举办中俄青少年艺术交流节,参加艺术节的俄方学生规模从之前几年的几十名,发展到了今年的300人左右。

26日下午的开幕表演异彩纷呈。中国小学生们献上了合唱、跆拳舞、萨克斯独奏等才艺表演,来自俄罗斯的少儿演出队则带来了木偶舞、歌曲《夜莺》和拉丁舞等颇具特色的节目。

一位参加艺术交流节的俄罗斯小学生表示,与中国小朋友们一起排练歌曲、舞蹈十分开心,很多中国特色乐器让他大开眼界。

吉林省延边州毗邻俄罗斯远东地区,两地在旅游、文化等领域交流频繁。

吉林省延边州延吉市旅游局市场科科长赵庆元表示,随着经济发展,现在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会到海外旅游。举办此次交流会也意在提高延吉市在俄罗斯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俄罗斯游客到延吉观光。

今年的中俄青少年艺术交流节将持续三天,除参加演出活动外,俄罗斯青少年们还将参访延边大学、延吉市中小学等。(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