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志愿者陈艳红:20年无偿献血38次献血量7600毫升


来源:新文化报

陈艳红,1974年出生,中共党员,原松原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副书记,现任松原市卫生职工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

陈艳红,1974年出生,中共党员,原松原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副书记,现任松原市卫生职工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

工作中,她是勤奋好学、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大胆创新的好干部;生活中,她是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扶贫济困的优秀志愿者。

作为血站第一批进站的老员工,陈艳红从1998年就开始参加无偿献血。在她的抽屉里,是厚厚的一摞献血证。每次献血,她都会以身作则、带头参与,每遇库存血液偏型,她都会第一个伸出胳膊。

20年来,她累计无偿献血38次,献血量7600毫升。这也让她成为全松原市女干部捐献单采血小板次数最多的人,同时也是全松原市女干部中唯一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的人。其中6次捐献单采血小板中,就有4次患者急需的。在她的带动下,松原市中心血站85%的职工都加入到了血站应急献血队伍中。

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中,陈艳红及家人累计捐款1800元;为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患儿陈思源、崔金雨举办募捐义演活动,共募集善款11.5万元;为贫困家庭杨晓薇举办义卖报纸,募捐3.8万余元……

几年来,为失学儿童和特困户组织捐款捐物累计达78万余元,累计参与志愿服务860多小时。

新文化记者陆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