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对韩贸易呈稳定增长态势 双方企业冀进一步深化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位于东北亚几何中心位置的中国长春,从2016年起对韩贸易连续保持增长态势。2017年,双方贸易额更是突破20亿元(人民币,下同)。

中新社长春3月30日电(郭佳)位于东北亚几何中心位置的中国长春,从2016年起对韩贸易连续保持增长态势。2017年,双方贸易额更是突破20亿元(人民币,下同)。

记者30日从在长春召开的长春中韩贸易促进座谈会上获得上述信息。当晚,中韩企业代表及长春市贸促会、长春海关等部门人士就深化经贸合作、增加互信等话题展开讨论。

据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关副关长孙玉明介绍,2018年1-2月,长春对韩贸易额达3.3亿元,同比增长1.7%。

孙玉明说,2016年,长春对韩贸易额达19.1亿元,同比增长43%;2017年,长春对韩贸易额达20亿元,同比增长4.9%。长春主要从韩国进口电器及电子产品,出口则以农产品为主。

长春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中欧班列事业部副总经理崔丽娜表示,班列国际转运货物以三星电子、LG、现代等企业的货物为主。“2017年,韩国国际转运货物占长春-满洲里-欧洲货运班列出口量的13%。”

长春韩国企业协会会长禹庆济在长春工作已有4年。他说,最近几年长春在贸易环境、基础设施等方面推出的举措非常有效,比如,兴建综合保税区、建设长春市中韩产业园等。

对于双方未来的合作,禹庆济提出,希望长春能定期举办韩国企业投资说明会,让韩国企业可以更系统深入地了解长春的投资环境,让有意愿投资的企业可以顺利投资接洽。

长春市贸促会会长徐怀武表示,未来,该会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围绕汽车、农产品、装备制造、生物制药等当地优势产业,推动中韩企业继续扩大投资合作领域,不断提升合作层次。(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