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今年长春首期电视问政 聚焦旧城改造和出入城口建设


来源:中国吉林网

3月30日晚,在社会各界的关注和百姓的期待中,2018年第1期“电视问政”直播活动在长春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本期“电视问政”聚焦旧城改造提升和出入城口

图片1.png

3月30日晚,在社会各界的关注和百姓的期待中,2018年第1期“电视问政”直播活动在长春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本期“电视问政”聚焦旧城改造提升和出入城口建设。

市直有关单位和相关城区、开发区负责人走进演播大厅接受问政。

旧城改造提升后小区路面未修缮,保温工程后小区墙体渗水长毛,新更换的楼宇门缺少工序、未安装门锁,出入城口公路两侧违规扩建,“跑线车”扎堆运营……现场播放的短片反映了多个城区在旧城改造提升和出入城口存在的问题。

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现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这些“主考官”们围绕短片反映的情况,向被问政者抛出百姓最关心的问题。

“主考官”们指出,旧城改造提升的目的是改善百姓的生活环境,涉及到千家万户;城市出入口作为“第一窗口”,代表着一个城市的整体治理水平。这些问题不仅社会关注,也是政府治理的重点,考验的是城市管理的精细化程度。

被问政同志分别回应表态,分析问题形成的原因,作出整改承诺和具体整改时限。同时表示将举一反三,对相关问题开展全面排查,收集群众意见,形成问题清单,随时发现问题随时改正,确保城市“内外兼修”,实现精细化管理。

现场,受邀的两位评论员通过现场播放的短片,指出我们城市管理的症结。旧城改造提升和城市出入口建设作为精细化管理的重点工作,涉及百姓福祉,不仅需要实施中的监督,还需要实施后的维修保障,也需要社会全员的保护和参与。政府要主动作为,发现盲点,逐件破解问题,才能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城市管理就像“绣花功夫”,“绣花功夫”的精细,意味着足够的专业和耐心,意味着大局要清晰,细节要缜密。

对本期“电视问政”曝光的问题,长春广播电视台《问政进行时》将跟踪报道,让百姓看到问政带来的实际成效。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