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风雨中,我在净月潭等你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金牌体验官 张彬彬马拉松赛季到了,6月17日将迎来净月潭国际森林马拉松。此外,还有各城市众多的马拉松都燃起战火,等待着爱跑者一搏。跑友们早就憋着一股劲儿,掂量着今年的奋战目标,或BP自我,或夺冠,或争

金牌体验官 张彬彬

马拉松赛季到了,6月17日将迎来净月潭国际森林马拉松。此外,还有各城市众多的马拉松都燃起战火,等待着爱跑者一搏。

跑友们早就憋着一股劲儿,掂量着今年的奋战目标,或BP自我,或夺冠,或争取名次,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奔跑的步子也加速了。

今晨4点,天还黑着,下着蒙蒙小雨,我乘坐毅行者的车,向净月潭疾驶。结伴而行,车接车送,这待遇哈!

这跑瘾该有多大?昨晚大家就关注天气预报,明知有雨,偏向雨中行。因为马拉松比赛才不管什么天气呢。去年的厦门马拉松跑者个个浇成落汤鸡,人人跑成泥猴。下雨是考验,也是难得的历练。有的跑友在网上发帖“心中有梦,总是晴天!”

淅淅沥沥的小雨,划出闪闪烁烁的雨迹,在路灯的光影中,像闪射的万花筒,不紧不慢地下,令人快感叠加。净月潭门口人影幢幢,跑友们像过节似的,竟然来了80多个不怕雨浇的。不光我们六中跑团,还有吉大跑团、南岭跑团、汽车厂俱乐部等。看到好多熟悉的面孔。

一位男跑友上前与我打招呼,他说,可找到你了,你有个视频纪录片!啊,好面熟,“呼啦”一下记忆闸门打开了,去年长春马拉松他就跑在我身边,边跑边为我加油!那次赛事我是年龄最大的女跑者,他看到摄像师举着镜头跟着我跑,想“蹭”镜头。镜头里有他,还边跑边为我加油,很醒目。后来,我也试图找到他,让他分享快乐。今早终于见到了,他姓于,网名老英雄。他说自己69岁了。谁信啊?跑步真的使人年轻!他已经跑了几十年了,跑步融进了他的生命,生命不止,跑步不停。我们互留了微信,以后可以经常联系了。

还遇到报社同事金孝,真是无比亲切,就好像自己的家人也来同跑一样,赶快,抢个镜头。

有的跑者腿上有伤,也来了。雪宝不顾膝关节伤,跑下来了。毅行者的腰突造成冬季休养疗伤,今天环潭跑了一圈,他高兴地说:下雨也阻挡不了我的净月之约,终于可以无伤痛环潭跑了。

跑步的人热爱生命,心里阳光,思想单纯,都是正能量满满的人。

跑步结友,互相鼓舞前行,是人生一大幸事。

4:30分,准时开始环潭跑。我先是跟第一方阵同行,之后,因系鞋带落后,再无法赶上,那全是大神级别的跑友,有好多位都是破三的选手,到哪里参赛,都是得奖的主。拉下几秒钟,就甩出去几十米。好在人多,一路上不断地变换伙伴,一点也不寂寞。

春雨如酥,湖岸宁静,地面有倒影,说笑间,几公里跑过,到西门时有人大喊:“西门庆!”大家哄笑,懵懂的我,一下明白,到净月的西大门了,庆贺!

雨中跑别有情趣。湿润了头发,淋湿了衣服,分不清那是汗水,那是雨水,没有比出一身透汗更舒爽的事情了。本来净月潭负离子高于市区很多,这下空气更沁人心脾了。

不常来此的兄弟团跑友都说,这里才是长春最美的跑步圣地,以后凡是长距离训练,宁肯多开会车也要到净月潭,真是一种享受啊!

跑过东北虎园,跑过滑雪场,跑过雪世界,跑过瓦萨博物馆,跑过高尔夫球场,沿潭一个个转弯后,就是张麻子岭、青松岭,还有叫不出名字的无名大上坡,那是真较劲。而真正的大神们越是在别人气力不足时,越显出英雄本色,每到大上坡,我已气喘如牛,他们仍是气定神闲。有很多人跑一圈还嫌不够,环潭两圈,有的还到高尔夫球场大院里转一圈,又增加3.5公里。真是见出体能耐力速度等方方面面的差距。这种差距,来自跑友们高强度的训练,很多跑友们每天早晨4点半就训练,整个三九天从未间歇,梅花香自苦寒来呀。

我对净月潭国际森林马拉松很有感情,2016年我的第一个马拉松就是从净月潭跑起。为了纪念这个起步的地方,每年我都要在这里跑一场,今年就是第三次了。这个马拉松是继“长春净月潭瓦萨森林徒步节”后升级的瓦萨系列赛事,已成功举办八年。它的赛道特点是由山地坡道,森林沙土绿道,环潭公路相结合,可以说,是国内最美的越野马拉松挑战性线路之一。想一想,在国家5A级景区里面跑,在享受奔跑快感的同时,收获着最健康的生活方式,这是多么难得的体验啊!

因为酷爱而追逐,因为热衷而奔跑。

备战马拉松的号角已经吹响,跑友们将以完美的的阵容,一路披荆斩棘,征战2018赛季。爱跑一族,去运动,去挑战,去蜕变,最美的净月潭在等你!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