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白山从降低景区票价开始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韩金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中,率先向全社会推出降低景区门票等“惠民五条”新举措。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降低重点国有景区

本报讯(记者韩金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中,率先向全社会推出降低景区门票等“惠民五条”新举措。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让人民群众能够以更实惠的价格、更优惠的方式共享优质旅游资源。长白山保护区紧跟国家改革步伐,面向全社会发布了“半年免费游,欢乐冰雪季”“购一张门票,游三天景区”“天池观日出,主峰望星空”“尊传统美德,享绿色通道”“投诉马上办,赔你没商量”等“惠民五条”举措,在挖掘自身优势、做好配套服务上发力,让游客在共建共享中分享旅游业发展红利。

对此,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委会新一届领导集体针对旅游产业发展,着力做好三篇文章:“老天爷”“老祖宗”“老百姓”。“老天爷是资源禀赋,老祖宗是文化传承,而老百姓则是旅游产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家一致认为,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一方面能够让老百姓以更实惠的价格、更优惠的途径共享这些优质旅游资源,提升人民的幸福感、满意度。另一方面,通过降低门票价格,倒逼国有景区摆脱对门票经济的依赖,全力以赴投入精力做精产品、做优服务、做长产业链条,促进国有景区从封闭走向开放,实现全域旅游发展。

下一步,长白山将精准聚焦发力,细化配套措施,对“惠民五条”措施逐条梳理细化,巩固扩大发布成果,确保公开发布的措施内容、具体、切实可行。尤其是建立旅游投诉举报快速受理和先行赔付机制,设立千万元旅游投诉赔付基金,探索建立长白山旅游市场监管综合治理模式,对投诉事实清楚、诉求内容合理的投诉案件进行先行赔付。加大对投诉举报案件的惩治处罚曝光力度,着力规范“内不骗己,外不诈客,童叟无欺,一视同仁”的行业经营秩序。按照“权责明确、执法规范、监督有力、保障有效”的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责任清单,面向社会公开。坚持打早打小、主动出击,对违反诚信经营的行为零容忍,把长白山旅游诚信品牌叫得更响、擦得更亮,全面提升长白山旅游产业发展“软环境”,争创全国旅游诚信样板。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