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汽开:把红旗广场建成长春汽车文化新坐标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作为一汽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的开山之作,汽开区将以“传承红旗文化、彰显时代精神”为己任,把红旗广场建设成为长春汽车文化新坐标。这是记者在1日举行的红旗广场艺术雕塑设计方案专家讨论会上了解到的。

本报讯(记者杨洪伦)作为一汽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的开山之作,汽开区将以“传承红旗文化、彰显时代精神”为己任,把红旗广场建设成为长春汽车文化新坐标。这是记者在1日举行的红旗广场艺术雕塑设计方案专家讨论会上了解到的。

坐落在一汽集团总部基地核心区的红旗广场,是以东风大街为中轴线的一汽历史文化街区的起点。汽开区决定,结合一汽集团新时代、新梦想、新征程的红旗发展定位,把红旗广场打造成充分融合红旗文化、反映时代精神、彰显车城气质的长春汽车文化新坐标。

当日,汽开区邀请一汽集团、市城市雕塑规划管理办公室等相关部门代表,以及部分知名雕塑专家,对来自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等5家著名设计机构的红旗广场艺术雕塑设计方案进行了讨论。专家们对设计机构的方案一一提出了专业的修改意见,指导他们结合一汽集团发展新战略和长春城市文化进行进一步修改和优化。

汽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汽车文化融入城市规划建设之中,积极打造汽车产业、汽车文化发展的示范样板,是汽开区高标准规划、建设红旗广场的初衷。下一步,汽开区将从设计方案中优中选优,尽快确定符合一汽集团和汽开区发展方向的设计方案,加快开工建设步伐,力争为城市呈现一座汽车文化新坐标。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