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江城市民“邂逅”白狐 它从哪里来?


来源:新文化报

4月8日,吉林市民冯先生外出遛狗,回来途中无意中“邂逅”一只白狐。担心白狐挨饿,就将它抓住,并联系了吉林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该协会工作人员吴剑锋表示,白狐不是本地物种,应为人工养殖。

新文化报吉林讯(记者李洪洲)4月8日,吉林市民冯先生外出遛狗,回来途中无意中“邂逅”一只白狐。担心白狐挨饿,就将它抓住,并联系了吉林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该协会工作人员吴剑锋表示,白狐不是本地物种,应为人工养殖。

冯先生在吉林市西安路附近经营一家宠物店。早上8点多,他去附近的落马湖公园遛狗,返回宠物店时,发现一只白色的动物。“刚开始以为是一只白色的小狗,走近一看才发现它的嘴尖尖的,是一只白色的狐狸。”冯先生说,这只白狐在宠物店门口附近趴着,看到有人走到跟前也没逃走,也没有主动攻击人。但人的动作幅度大一些,它会本能地躲避。

冯先生叫来旁边店铺的高先生,高先生用棍子挂上绳索,将白狐抓住,随后放进笼子。

新文化记者看到,白狐蜷缩着身体趴在笼子里,皮毛呈白色,但后腿部位的皮毛变成了黑色。走到跟前,白狐没有动弹身体,但不像小狗那样敢与人面面相对,眼神明显在躲避。

冯先生说,他们抓到白狐后,给它拿来了水和食物,但白狐并没有吃食,还把水盆打翻了。“我给它喂鸡肝,但它闻了闻,就是不肯吃。”冯先生说,这只白狐几乎没有捕食能力,也没有食物可供它捕食。担心它在户外条件下无法生存,他便联系了吉林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

接到电话后,吉林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吴剑锋等人来到现场。吴剑锋看过后表示,这是一只白狐,年龄在3岁以上,健康状况良好。

他介绍,白狐又叫北极狐,野生的白狐不是本地物种,而是生活在北极圈附近。“白狐因为长相可爱,毛皮优质,经济价值较高,很多地方进行人工养殖,当宠物或者作为皮毛兽。这只白狐出现在居民区,可能是人为放生,或者是逃逸。而且它的体型较胖,说明之前的主人喂养得很好。”

吴剑锋表示,白狐经过人工驯化后,几乎完全失去了野性,不会主动攻击人,但也失去了自然生存能力,在自然环境下很难存活,还有可能破坏原有的生态平衡,希望市民不要随意放生。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