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每天六点半开始晨读 长春工程学院新校规引网友热议


来源:新文化报

近日,长春知名博主“长春饭店小奶油”转发微博称,长春工程学院的多名学生对学校上述新规不满:大一每天六点半集合晨读,大一到大三7点45分起床打扫寝室卫生后不允许在寝室停留,全部离开寝室等待学校检查,每天上午无论有课没课均是如此。

@全体成员:

通知:从明天开始有早上晨读,时间:6:30~7:10读英语材料,在咱们教室,会有学校检查人数。

7:10~7:45打扫寝室

7:45之后不让在寝室待着

近日,长春知名博主“长春饭店小奶油”转发微博称,长春工程学院的多名学生对学校上述新规不满:大一每天六点半集合晨读,大一到大三7点45分起床打扫寝室卫生后不允许在寝室停留,全部离开寝室等待学校检查,每天上午无论有课没课均是如此。

吐槽

Sidneyyyyy:

总比四年天天睡到中午起床要好,毕业了才能想起学校的好。

你也不必等风来丶:

想起了曾经被早三公里晚五公里支配的大学生活。认真地说,年轻人别怕严格,会对以后的成长进步有很大帮助。

公子不要讲:

作为一个本科生真的过分了,但是……现在工作的话,却还是想当初有人这么逼自己一下。

学生

为什么寝室不让人待着?

经过记者多方了解,学生对于学校新规存在不同程度的异议。“上午没有课,我们集体去哪里?图书馆?网吧?”学生们普遍存在除了寝室不知该去哪里的情况。甚至还有网友附和:“大学生活不就是逃课包宿睡觉打麻将喝酒抽烟吗?反正我是这么过的来的。”

记者采访校内多位在读学生,对于学校新规的评价不一。“早上有课的时候还好,没有课的时候也很难坚持。”“只能听从学校的安排了,不能在床上睡懒觉了。”“夏天还可以坚持一下,但是冬天就不行了,起床太难了。”“寝室不让人待着,那么我们要去哪里?我觉得应该分情况吧,生病的同学也要去外面站着吗?”几位同学对记者说。

观点碰撞

微博一经发出,引来了众多网友的评论,记者简单浏览后,网友的评论大约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抱怨学校的制度不通人情,学生会因这样的硬性规定导致休息不好,而另一派则对学校表示理解,认为学校的新规定是为了学生的身体健康着想,无可厚非。

支持

疯疯疯疯疯疯纸123:大学你如果不自律的话,你将一事无成,到时候你毕业的时候又开始说学校这不好那不好的了,不好你咋不高考多考几分呢?总是抱怨。

洛离maria:最近是不是没啥事干了,学生连基本的学校规则都不要遵守了,那课也不要上了,试也不要考了,毕业证也别要了,就回家躺着去吧。

遥哪SAMA:同学们,这个事吧,如果你经历了,等有一天你成熟了,再回头看,还是觉得那是一段幸福的时光,毕竟没课的时候想去哪去哪,比躺床板子有意义得多。

反对

我卡mms:有的制度真的是蛮奇葩的,比如打扫完了没课为什么不让待在寝室?还有的地方那些检查卫生的,桌子不允许有东西,阳台不准挂衣服,那洗的衣服把他吃掉吗?

谦虚的羽翼烈焰:不上课,还不让在寝室逗留,让大家都去网吧吗?都去图书馆,图书馆能坐下吗?寝室,在大学生活中,就仅仅是睡觉的地方吗?

木子-氏:如果说大学过得还不如高中,那上大学有什么意义!

Barnett:四个字,矫枉过正。

学校

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对此,记者采访了长春工程学院方面,校方表示,现在学生是晚上不睡,早上不起,身体素质极差,一些基本的体育素质都没有达到。“我们开展此项活动的主要目的,旨在激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加强大学生的养成教育,使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减少由于不起床造成的旷课和迟到现象,促进学校良好学风的建设。”以往早上活动形式为跑早操,但根据学校现有的实际情况,场地有限,各学院如果都出来跑早操需要分时段进行,形式死板,效果不好。

学校学生处经过调研,经处务会研究,决定在学校开展根据各学院自身特点的、形式多的早晨活动方式。具体安排,由各学院结合实际制定后上报学生工作处。晨活安排会一直持续到学期末。

从学院早晨晨读安排中看出,大一学生活动涉及多种形式,如打篮球、跳大绳、踢毽子、健身操等,也可以安排晨读。并要求在7点45份之前将寝室打扫干净,并离开寝室。大二、大三、大四学生可不参加晨练活动,但要求他们7点45分前将寝室打扫干净,并离开寝室。新文化记者陆璇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