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珍稀中华秋沙鸭现身长白山“筑爱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春4月12日电(郭佳)记者12日从吉林延边林业部门获悉,近日,在长白山地区发现10余只迁徙北归的中华秋沙鸭。据介绍,这些珍稀鸟类将在此栖息繁殖。中华秋沙鸭是中国特产稀有鸟类,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

中新网长春4月12日电(郭佳)记者12日从吉林延边林业部门获悉,近日,在长白山地区发现10余只迁徙北归的中华秋沙鸭。据介绍,这些珍稀鸟类将在此栖息繁殖。

林业部门在此处水域发现有10余只中华秋沙鸭李军俊摄

中华秋沙鸭是中国特产稀有鸟类,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距今已有一千多万年历史,有鸟类“活化石”之称,是与大熊猫、华南虎、滇金丝猴等齐名的“国宝”。

在此栖息的中华秋沙鸭很安静,极少鸣叫,行动极为快速。 李军俊摄

据悉,这群中华秋沙鸭最早由当地居民杨海山在长白山脚下的白河地区发现。随后,吉林延边林管局宣传部摄像师李军俊深入森林深处用长焦镜头记录下了它们活动的珍贵影像。

画面显示,中华秋沙鸭会选择在林区内水流湍急地带活动,周围一般林高草密,非常利于隐蔽。它们很安静,极少鸣叫,行动极为快速。

据介绍,中华秋沙鸭在长江以南地区越冬,春季会向北迁徙。吉林白河森林公安局森林案件侦查大队教导员张学武表示,今年迁徙至长白山的中华秋沙鸭数量比往年明显增多。

中华秋沙鸭对生存环境非常挑剔,因此它也被视为水域生态环境的重要指示物种。 李军俊摄

中华秋沙鸭对生存环境非常挑剔,因此它也被视为水域生态环境的重要指示物种。张学武说,通过多年的观察发现,长白山地区已成为中华秋沙鸭理想的栖息地之一。

中华秋沙鸭将在此栖息繁殖李军俊摄

据张学武介绍,中华秋沙鸭即将进入繁殖季节。对此,该局成立了巡逻队和警务室,并适时开展环境整治等活动,以此确保其繁殖过程的“绝对安全”。(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