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市一男子砸车窗盗窃被抓 涉案达54起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吉林讯(记者李洪洲)近日,吉林市发生多起砸车盗窃案件,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民警通过现场巡查,在商场保安的协助下,合力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初步核实案件54起,及时消除这一社会隐患。网友爆料:爱车被砸4

新文化吉林讯(记者李洪洲) 近日,吉林市发生多起砸车盗窃案件,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民警通过现场巡查,在商场保安的协助下,合力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初步核实案件54起,及时消除这一社会隐患。

网友爆料:爱车被砸

4月8日,网友“牛野萍”在微博上爆料称,她的爱车7日在吉林市昌邑区解放东路欧亚商都门口被砸,挎包、手表和手链等价值万元的财物丢失。她发布一张照片,显示她的爱车副驾驶一侧的车窗玻璃被砸坏。

另有网友8日晚发布视频称,当晚砸车贼准备再次犯案时,被商场的几名保安合力抓获。视频中可以看到该商场几名保安将一名男子压在身下。该人多次挣扎,都被现场保安按住。

不久后,民警赶到现场,将该男子带走调查。

同一地点发生砸车盗窃案件

12日,新文化记者从吉林市公安局昌邑分局东局子派出所了解到,此案源于今年4月5日。5日和7日,分别有车主报案称,他们的爱车停在该商场门前的停车场内,车窗玻璃被砸坏,丢失了部分财物。其中7日的那起,就是网友“牛野萍”的爱车被砸。

接到报警后,民警由智文、丛上尧赶到现场。他们通过走访调查和调取监控录像,查找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行踪。

丛上尧表示,两起案件发生在同一地点,通过现场走访调查并结合视频监控分析,极有可能为同一嫌疑人所为。该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此案,加派民警在每天下午4点30分至7点之间加强巡逻,并让商场保安也在这个人员和车辆流动密集的时间段内注意防范。

保安协助民警将嫌犯抓获

8日下午5点多,东局子派出所接到赵女士报警称,她的爱车停在该商场门口,车窗玻璃被砸,两位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

经了解,赵女士的白色本田轿车停在该商场正门南侧,右后座玻璃被砸,车内没有物品丢失。初步判断,嫌疑人可能正在实施砸窗盗窃,但被害人及时赶到,嫌疑人未能得逞。

民警立即调取现场录像,确认了该男子特征,并现场告知商场保安人员对该男子留意查找。民警一边与被害人沟通,一边在商场周边调取监控录像。在此期间,民警突然接到该商场保安的电话称,发现了砸车盗窃的嫌疑人。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此时,几名保安已经将嫌疑人控制住,经确定,该人就是砸车盗窃犯罪嫌疑人。在保安和现场群众的协助下,民警将其擒获,并带回派出所。

家中搜出二三十个包

经讯问,该男子姓孙,今年37岁。起初,孙某百般狡辩,但民警调取监控录像,在证据面前,迫使孙某承认在该商场实施盗窃案三起。“孙某交代,他趁人不备,使用弹弓打碎被害人的车窗玻璃实施盗窃。当天,他砸坏赵女士车窗后,从车中拿出一个女包,但翻看后没有发现有价值的财物,就放了回去。”由智文说,所以赵女士没有发现车内物品丢失。

在讯问过程中,副所长郭庆发现了重重疑点。“孙某眼神飘忽不定,每次回答民警的提问都明显停顿,显然在刻意回避,编造虚假内容。”郭庆说,经过研究后,民警立刻展开第二次讯问,同时对孙某的住所进行搜查,发现了大量赃物。

“嫌疑人的住所很简陋,生活很贫困,但家中却有二三十个背包和斜挎包,其中不乏有香奈儿、古驰(GUCCI)等昂贵的女包。”郭庆说,此外,嫌疑人家还有很多名牌化妆品、手表、项链、平板电脑和手机等物品。

疯狂作案54起

在大量证据面前,孙某低下了头。他供认从2017年年初至今,一共作案54起,其中在昌邑区砸车盗窃作案34起,船营区作案10起,丰满区作案9起,龙潭区作案1起。

孙某交代,他原来在一家沙场搬运沙子。由于自认工资较低,与沙场老板产生矛盾,便辞职不干。2017年年初,他偶然得知砸车盗窃这一手段,他想“不劳而获”,便动了歪脑筋。他作案时戴着口罩,大多选择夜间和无监控的地点,盗窃物品后迅速逃走。

目前,嫌犯孙某已被依法刑拘,民警正在核实涉案物品价值,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