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王君正:推动长春向现代化宜居宜业城市迈进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与来长考察的知名规划设计师刘太格一行座谈,围绕城市规划、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进行深入探讨。

本报讯(记者肖虹)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与来长考察的知名规划设计师刘太格一行座谈,围绕城市规划、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进行深入探讨。

有着“新加坡规划之父”之称的刘太格,是新加坡花园城市建设理念的实践者,先后参与中国30多个城市的规划设计,带来了很多先进规划设计理念。此次来长,是受中国恒天集团邀请,对我市有关合作区域进行考察。

座谈中,王君正认真听取刘太格对做好城市规划设计,特别是落实以人为本理念,以更高标准做好城市道路规划、生产力布局和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等方面的建议。

王君正说,规划是城市发展的龙头,决定着城市的品质。在推动现代化宜居宜业城市建设过程中,我们一要坚持科学规划引领城市建设,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努力让规划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二要坚持以强烈的文化意识指导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将城市的历史文化元素融入城市规划设计之中,一方面建设新区拓展发展空间,另一方面改造提升老城,留住城市记忆,特别是结合城市建设改造,坚持以资源禀赋为根、以特色为本、以文化为魂、以市场为导向,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观,做到对外有形象、对内有品质,努力建设一座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幸福之城。四要始终把生产力布局摆到突出位置,加快产城融合一体化发展,让区域发展更加协调。

王君正表示,希望刘太格及考察团队在新区发展、城市设计、特色小镇建设等领域为长春多提宝贵意见,多设计精品名品,为城市留下更多财富。

刘太格对长春坚持以科学规划引领城市建设方面的相关理念表示赞同。他说,相信新加坡在城市规划方面的经验,能为包括长春在内的中国城市提供借鉴。

副市长贾丽娜参加活动。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