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疑似情侣吵架 吉林一女子跳江欲轻生


来源:新文化报

13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吉林市一女子从龙潭大桥跳入松花江欲轻生。危急时刻,三名热心市民下水成功将其救起。

新文化吉林讯(记者李洪洲)13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吉林市一女子从龙潭大桥跳入松花江欲轻生。危急时刻,三名热心市民下水成功将其救起。

女子疑感情问题跳桥轻生

当天下午2点多,网友@吉林黄金眼在微博上爆料称,吉林市一女子女子从龙潭大桥跳入松花江,随后被好心人发现及时救了上来,被岸边等待的120急救车拉走。经了解,该女子疑似感情问题想不开,一冲动就选择了轻生。该网友发布多张现场照片和视频。可以看到一名女子在松花江中,两名热心男子和一名热心女子进入水中,准备对该女子进行救援。在岸边,120急救人员进行接应。

三名热心群众下水救人

记者联系到参与救人的女子王女士。她介绍,事发时她和朋友开车路过龙潭大桥,发现很多人在桥上围观,“听说女子和一名男子在桥上走,争吵了几句后,女子直接就跳入了松花江。”王女士说,此时,女子距离大桥大约有二三十米远,在一处水比较浅的地方搁浅。她立即把车停在路边,脱下外套,下水进行救援。

“松花江水本来就很凉,再加上现在天气寒冷,江水真是刺骨的寒冷,也就2℃左右。水下环境也很复杂,凹凸不平,最深的地方至少有2米,脚踩不到底。”王女士说,在此期间,两名热心男子也下水救援。其中一名男子已经到达落水女子身边,另一名男子也奋力游向该女子。

“两名男子体力比较好,先到了落水女子身边。随后我们三个人一起把她拉到岸边。”王女士说。

120急救人员下水接应

据了解,事发后,有人拨打了报警电话和急救电话,120急救人员赶到了现场,“我们也着急救人,情急之下也下了水,赶紧对女子进行救援。”120急救护士于女士介绍,落水女子大约17岁,经初步检查,她由于长时间在江水中,体温下降严重,双腿发麻。医护人员赶紧给该女子采取保暖措施,并送到吉林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一女救人者是游泳教练

王女士说:“我是一名游泳教练,取得了国家游泳高级教练证,从事幼儿游泳教育方面的工作。我当时也没多想,就觉得自己游泳肯定没问题,想赶紧把落水女子救上来。事后我还总结,幸亏参与救人的那两位男士,他们的力量大,光靠我一个人的力量,也很难把落水女子救上来。”王女士也表示,她的父亲游泳技术也很好,早些年也曾下水救人。她觉得这是应该做的。(请韩先生查收新闻线索奖50元)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