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两男子在吉大美食城“百元找零”诈骗?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邢阳)问:用100元现金购买15元的拌饭,又给营业员5元,找回90元,之后又将100元要回。求:商家损失了多少钱?4月12日,在吉林大学日新楼美食城内,一家美食档口的营业员就遇到了这样一

营业员向男子找零90元

新文化讯(记者邢阳) 问:用100元现金购买15元的拌饭,又给营业员5元,找回90元,之后又将100元要回。求:商家损失了多少钱?4月12日,在吉林大学日新楼美食城内,一家美食档口的营业员就遇到了这样一件事,不但没赚到钱,还损失了85元。

13日,有网友发微博称:4月12日,吉林大学日新楼,视频中出现的2名男子,借助午饭比较繁忙时间,团伙作案。两男子拿100元现金购买15元的拌饭,一男子先将100元给营业员,然后又支付5元零钱。此时,团伙出来干扰视觉,付钱的男子将100元索要回去,并让收银员找他90元。最后只给了5元钱,而不是105元。

在视频中显示,一名看上去较为年轻的黑衣男子掏出钱包,递给营业员一张百元大钞,营业员正准备找零时,男子再次递给对方5元钱,并跟营业员说着什么,营业员顺手将100元钱还给了对方,并接下5元钱,并又准备好了找零。此时,另一名岁数稍大的黑衣男子出现,指着档口上方的菜单询问营业员,营业员一面和他说话,一面顺手将90元找零交给了先前的黑衣男子,男子接下钱后,便离开了档口。过后,营业员才发现自己找错了钱,但二人均已不见踪影。

对此,有网友表示:数学不好的我,被绕蒙了。

15日中午,新文化记者来到吉林大学日新楼美食城,据知情人介绍,此事确实发生在这里,他们也希望通过此事,提醒广大商家注意。“我们认为视频中的两人是有预谋的,就是利用中午学生就餐高峰前来行骗。”该知情人说,“在这里就餐的学生多,而学生是不可能做出这种事的,店员一时马虎了,没算过来账,就被骗了。”

据了解,目前店方已经报警,警方也已经介入调查。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