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新兴领域服务进出口实现快速增长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记者日前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1至2月,我省服务贸易总额实现10.5亿美元,在全国排名第18位。其中,服务出口1.4亿美元,服务进口9.1亿美元,新兴领域服务进出口整体占比35.9%,高于去年同期12.4个百分点,服务贸易结构进一步优化,我省服务贸易实现开门红。

本报讯(记者陶连飞)记者日前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1至2月,我省服务贸易总额实现10.5亿美元,在全国排名第18位。其中,服务出口1.4亿美元,服务进口9.1亿美元,新兴领域服务进出口整体占比35.9%,高于去年同期12.4个百分点,服务贸易结构进一步优化,我省服务贸易实现开门红。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省商务系统加快推动服务贸易发展,进一步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步伐,新兴领域服务进出口呈现迅速增长态势。计算机和信息服务、知识产权使用费和金融服务等新兴服务进出口分别增长5.4倍、2.7倍和93.2%。服务贸易占全省对外贸易的比重达到23.5%,正成为推动我省对外贸易转型升级、培育新业态新模式的新引擎。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