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公安为车主“定制”便民程序 步骤简 时间短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近日,由吉林省公安厅互联网+公安工作处自主研发的新款特色应用“吉林车辆管家”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运行。

近日,由吉林省公安厅互联网+公安工作处自主研发的新款特色应用“吉林车辆管家”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运行。

微信快速登陆

第二次自动登录

据介绍,该款应用是在近来群众对车辆违法查询、记分查询、违法缴费等车辆管理需求量大,但操作应用时间过长、登录方式较为繁琐等存在问题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而这同时也是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部署在微信小程序上的第一个实体应用。

手动填写一次

第二次自动代入

手动填写一次

第二次自动代入

市民可以通过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吉林车辆管家”,登录后与平台用户名进行关联,并且可分别添加车辆信息(最多3台车辆)、驾照信息(最多3个驾照),填写一次车牌号、车架号、车主姓名、驾驶证号、档案编号等基本信息,就可以永久、实时、快捷查询车辆违法信息、驾照记分信息,还可以通过该程序进行违法缴费,实现家庭车辆的统一便捷管理。

据介绍,相比于以往在平台进行查询、缴费等需要多次输入车牌号等信息,现在“吉林车辆管家”微信小程序添加车辆和驾照后,一次录入,永久使用,平均每次比传统登录方式节省时间90秒以上。

小程序位于微信首页顶端

而车主则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吉林车辆管家”后,可点击直接添加应用,查找方便,一定程度也上有助于提升用户的应用次数。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