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16个月大男孩误吞指甲刀 医生25分钟取出


来源:新文化报

“孩子吞了指甲刀,大夫我该怎么办?”一位抱着孩子的妈妈哭喊着问。4月17日下午3点,长春市儿童医院门诊大厅急匆匆地跑来了一群人,抱着男童的妈妈,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她眼神中透着恐惧。医护人员见状赶忙上前接过孩子,展开一系列急救……

新文化讯(记者刘暄)“孩子吞了指甲刀,大夫我该怎么办?”一位抱着孩子的妈妈哭喊着问。4月17日下午3点,长春市儿童医院门诊大厅急匆匆地跑来了一群人,抱着男童的妈妈,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她眼神中透着恐惧。医护人员见状赶忙上前接过孩子,展开一系列急救……

“在家给孩子剪指甲,孩子趁我不注意,抢走指甲刀就跑了……”飞飞(化名)刚16个月大,他们家住长春市,妈妈怎么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一幕,孩子对指甲刀非常好奇,趁妈妈不注意便抢到自己手里。妈妈试图从孩子手里拿回来,而飞飞以为妈妈跟他玩,握着指甲刀满屋跑,就在这个过程中,飞飞直接把指甲刀塞在嘴里,吞了下去。

见此情形,飞飞妈妈吓坏了,抱着孩子就往儿童医院跑,门诊医师了解情况后,马上开启绿色通道。门诊外科第一时间给飞飞拍了胸片,与此同时,通知麻醉科做手术准备。“胃的排空时间大概是4~6小时,孩子从吞指甲刀到医院就医,大概30分钟左右,可以断定指甲刀一定在胃里。”内镜科副主任医师边鹏说,胸片显示指甲刀有6厘米长,大家都清楚情况危急,尽可能地抢时间,取出异物,防止出现危险。

术前检查完成后,医院为飞飞做了凝血常规检查,当时已经下班回家的医生、护士也都返回医院,由麻醉师、主刀医生、护士等9人组成的团队配合完成,下午4点20分手术开始。“我们为飞飞做了内镜下异物取出术,也就是通过生理管道把异物从胃里取出来,相比于外科手术,孩子不用住院,不用康复,更不会有创伤。”边鹏说,从开始麻醉到苏醒用了1小时,而真正的手术时间是25分钟。

飞飞术后没有什么异样,又恢复了往日的活泼模样,由于一下午没有进食,医院安排他进行了补液,当飞飞从手术室出来的那一刻,孩子的家长都哭成了泪人,有惊无险的一个下午,除了看到孩子恢复健康的释然,更多的是对医护人员的感激。

边鹏叮嘱所有的家长,孩子边跑边吃东西异物卡喉的;边跑边玩,筷子穿透颅骨的……这些悲剧经常在我们身边发生,作为家长要时刻注意,以防孩子受伤害。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