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一夜入夏?20日吉林省最高气温29℃


来源:新文化报

这几天,气温像窜天猴似的攀升,长春在一夜之间秒变春。明天又要带给大家惊喜,我省最高气温可以达到29℃,好像春天还没过完,一夜之间秒变夏天。

这几天,气温像窜天猴似的攀升,长春在一夜之间秒变春。明天又要带给大家惊喜,我省最高气温可以达到29℃,好像春天还没过完,一夜之间秒变夏天。

明天要迎来24节气的谷雨,“清明断雪,谷雨断霜”,气象专家表示,谷雨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加快,大大有利于谷类农作物的生长。谷雨跟早春二月时的雨水节气,虽同有一个“雨”字,但在涵义上有着很大的区别。雨水节气,不见雪花飞舞,静听春雨无声,意味着黄河中下游地区开始下雨。而谷雨节气的名称,来自古人的“雨生百谷”之说,表示这个时期的降水对农作物的生长极为重要,所以进入谷雨,也就意味着要开始播种了。

谷雨这天,气温也是相当给力,我省最高可以达到29℃,长春也要达到27℃,升温的节奏很快,但当天风也比较大,所以还要做好防风工作。

今天白天,全省多云转晴,松原东北部、长春北部、吉林北部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雨,并伴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松原西部和南部、长春南部、四平、辽源、吉林南部、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晴转多云,白城部分地方有小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由于风比较大,空气质量不好,体弱人群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外出做好健康防护。随着气温回升,花卉也陆续开放,易敏人群也不同程度会出现过敏症状,出行需及时做好健康防护,戴口罩;外出后要及时洗脸,洗鼻子;眼部不适可适当用眼药水。 新文化记者冯艳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