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未来两三年北京银幕将达到2200块


来源:新京报网

北京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田伟、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胡东、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董殿毅、北京银行文化金融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徐毛毛在发布会上对北京影视政策进行解读。

北京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田伟、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胡东、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董殿毅、北京银行文化金融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徐毛毛在发布会上对北京影视政策进行解读。

昨日,北京国际电影节召开北京影视政策解读发布会,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北京银行等集中解读北京影视政策并回答了记者提问。电影节合作媒体及北京影视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发布会活动。

升级2020年末全市影院将达到300家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胡东介绍,为加快北京影视繁荣发展,北京市各部门联动,通过政策集成、综合施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北京影视实现稳中有升。一是在全国率先设立影视出版创作基金。2016-2017年北京影视出版创作基金共扶持202个影视项目,累计扶持资金达2.6亿元。电影《战狼2》《红海行动》等,电视《平凡的世界》《情满四合院》等深受广大观众喜爱,取得社会和经济效益双丰收;二是完善多厅影院建设补贴政策。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胡东副局长表示,未来两至三年内,北京将加快城区与远郊区影院建设,实现农村地区和乡村地区全覆盖,对远郊区商业院线予以大力支持,同时积极推动老旧厂房改建影厅和老旧影院的升级改造,促进城乡一体共享电影发展成果。2020年末全市影院将达到300家,平均每7万人一家影院,银幕数量达到2200块左右,从目前的平均1.5万人一块大银幕,到2020年平均1万人一块;三是出台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政策。将对影院设备更新改造、少数民族语电影译制、重点制片基地建设发展、优秀国产影片制作、具有文化特色、艺术创新影片发行和放映等予以资助;四是全国首家出台提升广播影视业国际传播力奖励扶持政策。对广播影视企业从事节目译制、版权输出和国际传播平台建设予以资助和扶持。

解读“投贷奖”出台有效降低融资成本

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董殿毅解读了《北京市实施文创产业“投贷奖”联动推动文化金融融合发展管理办法》。去年,北京市在全国率先推出文创产业“投贷奖”政策和联动体系,创新实施“政策+平台+服务”模式,建立了企业股权融资、债权融资和财政支持资金的无缝对接。“投贷奖”政策的出台有效降低了文创企业融资成本,调动和撬动了大量金融资本、民间资本投资文创产业,发挥了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

北京银行文化创意相关负责人徐毛毛表示,近年来,北京银行在模式、体制、产品等多方面取得创新突破,具体包括:一是文创融入京行血液、形成北京银行文创基因。二是影视特色创新贯穿始终,形成差异化服务流程。三是围绕政策布局合作,开启影视创新服务新征程。四是携手影视企业共成长,彰显北京银行服务特色。

采写/新京报记者滕朝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