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白山设千万元基金打造诚信旅游服务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今年是国家旅游业体制机制创新的重要转折年,我们必须用全新的观念推动长白山文化和旅游的发展。“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李一杨,19日在长春举行的长白山惠民五条实施细则新闻发布会中表示。

“今年是国家旅游业体制机制创新的重要转折年,我们必须用全新的观念推动长白山文化和旅游的发展。”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李一杨19日在长春举行的长白山“惠民五条”实施细则新闻发布会中表示。

长白山“惠民五条”实施细则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悉,当天长白山管委会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向全球推出了长白山旅游“惠民五条”优惠措施。其中分别包括:每年11月至次年4月,全国游客免门票游览长白山雪季美景;全年购一张门票,在三天内不限次数畅游长白山北景区和西景区;对老年人、残疾人、现役军人、人民警察、记者和导游等游客群体全年免门票,并享受绿色通道等亲情服务;每年5月1日至10月8日期间延长北景区和西景区的开放时间,让游客尽享“观日出”“赏星空”等长白山特别美景;设立1000万元人民币诚信基金,实行游客投诉先行赔付制度,坚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长白山旅游局局长孟凡迎在发布会中介绍称,长白山拥有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的美誉,先后入选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绿色旅游示范基地、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

长白山“惠民五条”实施细则新闻发布会现场。

“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降低重点国有景区的门票价格,对吉林省旅游业发展意义重大。”吉林省旅发委副巡视员张景春在发布会中表示。

据了解,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临近,长白山已与国家体育局、北京冬奥组委深度对接,并在全力打造长白山冰雪运动训练和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培训两大基地,而专业滑雪训练设施的完善,也将让这里成为吸引更多国际滑雪爱好者前往的重要因素。

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李一杨接受媒体采访。

李一杨还介绍说,长白山目前正从“景区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迈进,通过实施“223”旅游+方略,推动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景城融合”发展进程,积极强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大长白山”区域旅游联合发展,打造大长白山区域发展共同体,建设吉林省东部绿色转型发展先行区,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势为依托、以旅游产业为主导的高质量、国际化发展道路。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