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发展乡村旅游大有作为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思路决定出路。一个地区的发展,关键要有符合区域实际和特点的科学发展思路。

思路决定出路。一个地区的发展,关键要有符合区域实际和特点的科学发展思路。

安图县近年来树立“经营资源”理念,以“旅游+休闲农业”推进旅游与农业的融合发展,把旅游更多融合在农业中,促进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红旗村是安图县推进“旅游+休闲农业”的试点,集中了生态观光、民俗体验、农事体验、乡村休闲等多种形式于一体的旅游新业态。这样的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安图县今年计划再建成20个。由此可以看出,安图县正从“农业引领旅游”向“旅游引领农业”发展转型。

发展乡村旅游,安图县不缺资源,关键是如何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这需要政府因地制宜、解放思想,以市场化机制引导农村和农民完善乡村旅游建设;相关部门应强化市场机制,有意识引进社会机构或创意团队,对现有从事旅游产业的村屯进行二次开发和创意塑造,打破原先各自为政的格局和小农经济方式的经营章法,立足独有的特色农业和民俗文化基础,着力提升内涵,用新颖的展示形式,有序的人性化服务,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升级。

实践证明,乡村旅游大有潜力,大有作为。乡村的自然景观,乡村的民俗习惯,乡村的田园风味是发展乡村旅游最好的也是独一无二的资源,只要注意开发、利用现有资源,搞好项目运作,就会获得不菲的效益。安图县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不断拓宽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思路和做法值得提倡。它的结果是,使农业成为一个好产业,农村成为一个好地方,农民成为一个好职业,乡游成为一种好生活。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