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致富不忘乡亲的返乡创业青年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80后”的李龙石,通过返乡创业,在延吉和安图各有一家收益颇丰的洗车场。为了带领乡亲们致富,他毅然返回自己的家乡安图县石门镇榆树川村担任党支部书记。

“80后”的李龙石,通过返乡创业,在延吉和安图各有一家收益颇丰的洗车场。为了带领乡亲们致富,他毅然返回自己的家乡安图县石门镇榆树川村担任党支部书记。

李龙石出生在安图县一个家境贫寒的农民家庭,早早辍学的他,16岁起便外出打工。他做过服务员,打过小工,后来经朋友介绍到了韩国一家洗车厂工作。他虚心请教,并认真钻研洗车厂的各种设备,很快掌握了操纵技能,为回家创业奠定了基础。2010年,在国外打拼6年多的他带着自己辛苦攒下的24万元钱,来到延吉创业。在亲人和朋友的帮助下,又筹到30万元的资金,装修店面,引进国外先进洗车设备,开办了一家洗车场。创业初期,都是李龙石和爱人一辆车一辆车的擦洗,虽然又苦又累,但服务质量却丝毫不减,很快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随着回头客越来越多,招收的员工也不断增多,经营业务扩大到汽车装饰、钣金喷漆、汽车部件零售等。为了将企业做大做强,2017年下半年,李龙石在家乡安图县开办了第二家属于自己的洗车场。李龙石把员工当做一家人看待,当员工忙不过来的时候他就跟员工一起干活,并耐心细致地向员工传授新的技术。2014年和2015年,李龙石连续两年被延吉市评为年度“三讲三爱,感动延吉”创业自强模范;2016年,延吉洗车场被北山街道确定为青年创业创新实践基地;2018年1月被评为爱心企业。事业有成的李龙石,始终不忘自己生长的榆树川村的贫困乡亲们,2016年初,他回到村里,当选为村主任助理,并在同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积极协助村主任处理村内各项事务,倾听村民对发展经济的诉求。他的所作所为得到了村民们的信任和认可,2018年1月,被选为村党支部书记。

一个普普通通的洗车厂老板,一个贫困山村的村书记,既没有多高的文凭,也没有超人的智慧,但他以不甘平庸的钻劲、心系群众的情怀和默默奉献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报记者傅裕)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