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加强校园监管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本报讯(通讯员 崔畅)近日,铁西区食安办联合市食药监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教育局,针对春季处于食品安全事件高发时段的特点,以保障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为目标,组织开展了大规模联合检查行动。对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面整治,严厉打击食品经营、餐饮服务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本报讯(通讯员崔畅)近日,铁西区食安办联合市食药监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教育局,针对春季处于食品安全事件高发时段的特点,以保障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为目标,组织开展了大规模联合检查行动。对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面整治,严厉打击食品经营、餐饮服务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检查针对三个环节开展全面整治,食品流通环节以有低温贮存要求的酸奶、保质期短的面包、以及广受学生、幼儿欢迎的廉价零食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无证经营、是否履行进货查验制度、是否销售过期食品及“三无”食品等问题;餐饮服务环节以吉林师范大学、四平卫校、幼儿师范等三所学校及周边地区作为此次联合检查的重点区域和单位,要求各学校全面加强食堂管理、培训工作,严格管控原料采购、加工制作、清洗消毒和用水卫生等关键环节,定期开展自查。要求校园周边餐饮服务经营者要持证经营,严格把控食品采购关口,严格规范加工制作行为等。并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服务监管,确保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具有实体店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对于无证者坚决予以取缔;校园周边户外食品销售和餐饮摊点监管环节,以摆摊设点私售盒饭为重点对象,加强对校园周边户外公共场所食品销售和餐饮摊点的管理,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行为,对无证者坚决予以取缔。

目前,联合检查集中整治行动正在进行,并将一直持续到5月中旬。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