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2018长春马拉松鸣枪在即 报名通道开启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据组委会介绍,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事规模为3万人左右。其中,线上报名可登录长春国际马拉松官方网站www.changchunmarathon.com进行报名,先下报名则可以前往长春市南关区东岭南街796号进行现场报名,报名时间2018年4月20日10:00至5月8日24:00。

20日,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举行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长春举行,据组委会介绍,以“北国春城,幸福奔跑”为主题的本届赛事将于5月27日鸣枪开赛。

据了解,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体育局承办,智美体育集团负责运营和推广。在当天发布会上,长春市体育局局长刘海玉表示,今年的长春国际马拉松赛跻身“奔跑中国——将改革进行到底”主题系列赛,将向世界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长春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以及长春人面对挑战不畏艰险、砥砺前行的勇气与决心。

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举行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赛事将成为长春市在打造东北亚区域中心城市进程中的城市形象国际传播的重要载体和途径,充分展示长春市对外开发开放的独特地域位置、东北振兴的重要崛起坐标、全体市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刘海玉说。

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举行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据悉,2017年,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发改委、公安部等9部门就在联合发表的《关于支持社会力量举办马拉松等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行动方案》中提出:着力推进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吸引社会力量参与举办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扩大多层次多样化的体育赛事供给。

对此,将于今年举办的长春国际马拉松赛事组委会,也将借鉴其他各地大型赛事的成功经验,全面优化竞赛组织、跑友服务,强化医疗、安保等赛事安全保障体系,并在赛事组织中融入长春的城市特质,打造一场专属于这座城市的特色马拉松。

奔跑中国组委会秘书长宋鸿飞表示,马拉松运动作为一项大众广泛参与的运动项目,已成为推动体育运动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在体育领域的重要释放。

据组委会介绍,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事规模为3万人左右。其中,线上报名可登录长春国际马拉松官方网站www.changchunmarathon.com进行报名,线下报名则可以前往长春市南关区东岭南街796号进行现场报名,报名时间2018年4月20日10:00至5月8日24:00。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