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启动“28天新生儿援助行动”


来源:新文化报

昨日,“28天新生儿援助行动”公益项目在长春正式启动,并在吉大一院设立转诊中心。新文化记者获悉,我省遗传代谢病贫困患儿可获得1万元救助金及后期10次免费检测。

新文化讯(记者刘暄)昨日,“28天新生儿援助行动”公益项目在长春正式启动,并在吉大一院设立转诊中心。新文化记者获悉,我省遗传代谢病贫困患儿可获得1万元救助金及后期10次免费检测。

《中国出生缺陷防治报告(2012)》显示:我国出生缺陷发生率约为5.6%,每年新增出生缺陷数约为90万例,平均每30秒就有一名缺陷儿出生。吉大一院儿科主任严超英介绍,遗传代谢病病种繁多,已发现超过5000种,如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苯丙酮尿症、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缺乏症等等。尽管遗传代谢病的单病发病率低,但总体发病却能达到活产婴儿的1/500,而且往往会导致患儿大脑、身高和智力的发育迟缓,严重的还会造成痴呆、肢体残缺,甚至死亡等后果。

“比如顽固性低血糖,早期可能查了常见的低血糖原因没有查出来,如果不进行遗传代谢病筛查,将来筛查出的时候对神经造成的损伤时不可逆的。还有一些特别顽固的湿疹也可能是遗传代谢病的表现,但家长往往容易忽视,所以早诊断非常重要。”吉大一院新生儿科主任武辉说。

“我们会给贫困的确诊患儿提供1万元救助金以及后期10次免费检测。”据介绍,“28天新生儿援助行动”项目致力于我国贫困家庭遗传代谢病患儿的救助,我省是全国第四站。

申请救助方式为:即日起,监护人将医院盖章的疾病诊断证明书(复印件)、确诊疾病的检测报告单(复印件)、由村(居委会)、乡(镇、街道办事处)、县或区民政部门所开据、并证明家庭确实贫困的专用于本项目申请的证明(原件)、患儿出生证明(复印件)、监护人的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监护人银行账户信息发送至中华儿慈会邮箱:28t@ccafc.org.cn。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