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抢抓对口合作机遇 精彩吉林与诗画浙江互动发展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吉林省旅发委将推出“吉林72小时”“浙里出发去吉林”“百家旅企走浙江”“浙商旅企吉林行”“一票游两省”等系列活动。

本报讯(记者杨晓艳)去年以来,全省旅游系统抢抓吉浙对口合作机遇,积极对接、主动作为,相继开展了“精彩吉林·温暖相约-冬季到吉林来玩雪”主题推介会、“城市1+1”旅游推广、民宿与乡村游人才培训、“吉秀浙里”媒体宣传等大型系列活动,吉浙两省23个地区、城市结对互动,精彩吉林与诗画浙江比翼齐飞。同时,吉浙两省启动“千万游客互换计划”,我省在浙江发布“吉林冰雪令”,重磅推出涵盖门票半价、包机奖励等四大激励政策,驱旺了我省2017-2018年冬季冰雪旅游市场。

“3+3”推介,精彩吉林交融诗画浙江。2017年9月,在吉林省党政代表团赴浙江就对口合作进行对接期间,“精彩吉林·温暖相约-冬季到吉林来玩雪”主题推介会在浙江启幕,推介会立足浙江省,瞄准长三角,辐射大华东,通过“3+3”模式,即预热、政务和推介三个重要环节,聆听、观赏、体验三种主要方式,用“暖”元素来推介“雪”资源,全景式、全方位、立体化展示了吉林冰雪旅游,60分钟活动40余次掌声,取得了超预期效果。在此期间,吉林旅游面向浙江省及长三角地区重磅推出首个冰雪令,并以冰雪令为基础,吉浙两省创新打造千万游客互换行动,极大地惠及两省百姓,带动了两地旅游市场快速发展。

“城市1+1”交流,吉浙旅游实现互动发展。省旅发委与浙江省旅游局多次进行互访沟通,就两省旅游业互促合作进行深入洽谈,在优势互补、资源互享、产业互促、游客互换等方面达成共识。同时,省旅发委与阿里旅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吉林省旅游旗舰店正式上线运营,目前招商总入驻单位共计139家,总上架产品351余款,下单金额突破5000万元,店铺综合指数位居东北、华北首位。此外,我省12个市(州)、长白山管委会与浙江省11个地区结对子,通过开展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不断将两省旅游业合作引向深入。其中,延边州与宁波市先后开展了“一次延边推广”“一次宁波回访”“一次航班发布”“一次延边参展”“一次广告亮相”“一次旅游对接”等活动,长白山管委会与杭州市旅游委,精准对接两地旅游项目;长春市旅游局在杭州签署《旅游合作及客源互换协议》;白城市与嘉兴市达成共同开拓市场的合作意向。

“4+2”培训,首创联合培养人才机制。在吉浙两省对口合作的大背景下,省旅发委依托浙江省旅游学院的学科前沿优势,与浙江旅游系统首创联合培训人才机制,采取“4+2”模式,即利用4天时间,采取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等两种形式,开展了民宿及乡村游专题培训。通过专题培训及现场教学,学员们开阔了视野,增加了学识,提升了本领,为促进吉林旅游业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同时,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为构建两省旅游人才常态化联合培养机制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吉浙两省旅游对口合作,夯实“千万游客互换行动”,“浙里出发去吉林”吉林旅游大型交流推广活动于4月22日在浙江杭州全面启动。活动集旅游主题推介、吉浙两省旅游企业互动、吉林特色旅游展示等多功能于一体。届时,吉林省旅发委将推出“吉林72小时”“浙里出发去吉林”“百家旅企走浙江”“浙商旅企吉林行”“一票游两省”等系列活动。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