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我奋斗 我幸福‖王海洋:一个快递小哥的初心


来源:中国吉林网

他叫王海洋,今年35岁,现任吉林省顺丰速递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的负责人。他最早是一名一汽的一线员工,工作一年多的时间,他觉得每天都在重复着同样的工作是在浪费自己的青春,后来机缘巧合之下就喜欢上了快递员这

吉林省顺丰速递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王海洋

吉林省顺丰速递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王海洋

他叫王海洋,今年35岁,现任吉林省顺丰速递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的负责人。他最早是一名一汽的一线员工,工作一年多的时间,他觉得每天都在重复着同样的工作是在浪费自己的青春,后来机缘巧合之下就喜欢上了快递员这个职业,便入行干到现在。

王海洋向记者讲述他的人生经历

王海洋向记者讲述他的人生经历

“初入这个行业时,由于当时对于东三省的快递行业来说还属于新兴行业甚至还未到众所周知的地步,所以就觉得特别好奇,是一个挺神奇的事情。”这是王海洋进入快递行业后的第一印象。一直不肯安于现状又非常执着的王海洋,在2004年5月31日加入到顺丰速递有限公司的大家庭,从一线业务员岗位到分拣中心分拣岗位再到如今的管理岗位,这一干就是13年。回忆起当初刚入职时,他说:“在十多年前做快递员时,就是骑自行车由于当时的条件特别艰苦,一共骑丢骑坏的自行车大约有三、五台左右。”

 如今的王海洋每天都会走进网点,细心的去处理每一个细节

如今的王海洋每天都会走进网点,细心的去处理每一个细节

他身后的柜子里摆放着很多荣誉证书

他身后的柜子里摆放着很多荣誉证书

王海洋就这样一直勤奋努力的打拼在快递一线,他觉得自己所在的企业就和自己的家一样,有特别强的归属感。这一路走来,他觉得自己的付出和努力没有白费,均得到了社会各界和管理机构的认可,取得了非常多的荣誉。

王海洋正在拎着打包好的快递装车

王海洋正在拎着打包好的快递装车

如今身为吉林省顺丰速递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负责人的王海洋虽然不用每天亲自送快递,但是他不忘初心依然非常热爱“快递小哥”的工作,每天除了日常的工作之外还会亲自走进公司网点,回到他曾经奋斗过的快递一线,因为他觉得这有这样才能够体会到工作带给他的幸福与快乐。每次当他走进到公司网点的时候,都会在脑海中浮现出自己当时做快递员工作忙碌的场景。他说:“孩子出生当天,我母亲给我打电话说你爱人已经进手术室了,这个时候我还在工作岗位上,其实当时的晚饭还没吃,印象特别深,然后跟领导说了一声就打车跑到医院,到医院刚坐那五分钟,我爱人就出手术室了。”孩子刚出生不久自己的岗位就发生了调动,在孩子四岁之前他是不在身边的,觉得自己亏欠孩子和爱人的太多了。但是这么多年的一线打拼让王海洋在磨砺中不断的成长,而且他觉得和现在的回报来比之前的付出是值得的。

 图右为王海洋正与员工探讨业务

图右为王海洋正与员工探讨业务

给员工开会的时候他总是很严肃很认真

给员工开会的时候他总是很严肃很认真

但是在平日工作里,他是个“贴心”的领导总是很细心的叮嘱员工们

但是在平日工作里,他是个“贴心”的领导总是很细心的叮嘱员工们

随着经济一体化的不断发展,现代快递行业在社会经济的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王海洋也想为家乡吉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下一步他打算从自身做起,将工作做精并且将身边的人都带动起来,将我省的村与村之间的物流体系搭建起来,把我省农村的优质农产品组织起来形成一定的生产规模,并打造成一个品牌,通过他所在的公司免费的为优质农产品打开销路,产生一定的经济效益,通过这样的方式带动我省农村先脱贫再致富的远大抱负。

吉网吉刻APP记者王晓东摄影盛雪松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