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约20辆车被人放气,是恶作剧吗?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邢阳)“头一天晚上停车还好好的,结果没想到第二天早晨这么多车的车胎都瘪了,我们实在搞不懂,做这种事的人,动机到底是什么?”家住长春市福临家园小区的李女士纳闷地说。

新文化讯(记者邢阳)“头一天晚上停车还好好的,结果没想到第二天早晨这么多车的车胎都瘪了,我们实在搞不懂,做这种事的人,动机到底是什么?”家住长春市福临家园小区的李女士纳闷地说。原来,在22日一早,有约20辆车的车胎被人为放了气,并且这已经是第二次出现这种情况了。目前,这些车主已经报警。

李女士告诉新文化记者,她经常将车停在会展大街与威海路交会处附近,以前从来没出现过这样的问题。“今天我休息,早晨没出门,在7点多的时候,我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李女士回忆说,“打电话的也是一名业主,他让我赶紧下楼看看车,说我车胎可能是被人扎了。”

李女士赶紧下楼来到停车地点,此时,已经有多名车主赶到了现场。“我原先以为就是我一个人的车车胎出了问题,但后来陆陆续续来了约20名车主。”李女士告诉记者,“我们的车都是有一个车胎瘪了,这时候我们就意识到,这肯定不是偶然现象,肯定是人为的。”

李女士介绍,有很多车主在车辆附近发现了自己车辆轮胎上充气孔上的塑料帽,这一细节让车主们发现,自己的车可能不是被扎了。“这附近有多家汽车修配厂,有人请来工作人员查看,发现我们的车都是被人放了气。”李女士说。

记者联系到了最先发现车胎没气的业主徐先生,他当天早晨要开车出门。“上车前我就发现不对劲,车辆有点倾斜,查看后发现一个轮胎没气了。”徐先生告诉记者,“我发现我周围的车车胎也都没气了,我赶紧逐个通知了这些车主,以免他们出门再因为换车胎时耽误时间。”

据车主介绍,在4月21日早,有三四名车主发现了自己的车胎被放气,但大家没想到第二天会出现这么多起。

“到底是谁干的呢?这么做到底是图啥呢?我们真是百思不得其解。”李女士说,“我们开始以为是恶作剧,但谁会这么无聊呢?大晚上给这么多车放气?”

也有车主怀疑,可能是某些人出于经济利益这么做。“附近确实有很多汽车修配厂,但谁能这么大胆呢?要真的是为了钱,就不应该是放气这么简单了。”有车主反驳说,“况且,给车胎充个气才多少钱?很多店都不要钱呢。”

22日上午,新文化记者来到现场走访了多家汽车修配厂,对于此事,多名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这件事”、“没听说过”。

在一家商铺内,老板表示确有此事。“为啥?肯定是碍事了呗,你看那些停在停车位上的车,哪个被放气了?”在谈及给车胎放气者的动机时说。对此,徐先生表示:“我们这些车确实没有停在停车位上,但是没有影响到任何人、商铺,我们停车在这里这么多年,如果我们的车碍事,我们早就被下通知了。”

记者注意到,此处虽然有数十个交警部门规划的公共停车位,但确实无法满足停车需求,还有很多车辆都停在车位之外。

据了解,车主们已经报警,警方也到现场调取了相关监控录像进行调查。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