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两层门市房里要安装电梯居民担心对房屋结构产生影响


来源:新文化报

两层门市房里要安装电梯居民担心对房屋结构产生影响社区表示:如想安装电梯,必须得到相关部门的审批新文化讯(记者邢阳)近日,长春市民任先生很是闹心,他家楼下的门市房装修时,要在内部加装一部电梯,这让他和不

两层门市房里要安装电梯居民担心对房屋结构产生影响

社区表示:如想安装电梯,必须得到相关部门的审批

新文化讯(记者邢阳)近日,长春市民任先生很是闹心,他家楼下的门市房装修时,要在内部加装一部电梯,这让他和不少邻居都很担心,除了无法忍受的噪音之外,私自加装电梯,会不会对房屋结构产生危害?

市民反映:

两层门市房内安装电梯担心对房屋结构产生影响

任先生家住东方万达城小区9号楼,这栋楼一楼和二楼是门市房,3到18层为居民住宅。“最开始,我们这楼下的门市房是汽车美容店,4月初,可能是之前的老板不干了,又租给了别人,就开始装修。”

任先生说,“装修的声音特别大,就像是马路上施工的钩机或者气锤发出的噪音一样,我们楼上的居民根本就受不了,足足装修了半个多月。”

后来,因噪音严重影响了楼上业主的休息,一些业主自发地来到这家门市房找施工单位,希望他们能够尽可能减小噪音。“我们找的时候,发现在门市房里面加装了电梯井,当时我们还纳闷呢,就两层的门市房,整电梯井干啥呢?”任先生回忆说,“后来我们才知道,原来是新租房的老板想要在屋里加装一部电梯。”

任先生等业主认为,加装电梯不属于装修范围了。“这属于建筑范围,这么做会不会对房屋结构产生危害啊?”任先生说。

于是,任先生将此情况反映给了仙台大街社区。“社区的孙书记非常重视,马上联系了相关部门赶到了现场,并且给施工单位下通知,停止修建电梯井并安装电梯。”任先生回忆说。

“4月13日,我准备睡午觉,结果被噪音吵得受不了,我下楼去找施工人员,一开门,结果一扇不锈钢门的折页坏了,门倒了,砸伤了我的脚,施工人员把我带到了骨伤医院检查。”之后,任先生再次联系社区制止了施工。“4月19日,楼下又开始施工,我一生气,把楼下的电闸给拉了,没想到一个施工人员竟然把电闸给推上继续干活,我一气之下报了警。”

据任先生介绍,从4月20日到22日,楼下门市房确实没有装修,但他担心,施工方以后会不会继续安装电梯。

记者踏查:门市房现无人装修

22日上午,新文化记者来到该小区,找到了任先生楼下的门市房,此时,门市房被彩钢围挡围住,无法看到内部情况,记者将手机举高,从拍摄到的图片上看,屋内确实尚未装修完毕,但并没有施工人员在场。

“我们这原来是一家店,那边现在我们用不到了,房主就又租给了别人。”楼下一家汽车美容店的工作人员称,“前段时间确实有社区等部门的人员来到这,不让他们施工,确实是因为里面加装电梯的事。”该工作人员表示,最近几天一直没有人施工,是否会恢复施工,他也不清楚。“老板不总在这,这几个月好像就来了两三次。”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经理不在单位,但确实听说9号楼一个门市房的业主私自加装电梯的事。“但我们也没有执法权,只能劝阻,并且社区和有关部门都已经介入了,我们会全力配合业主维护权益。”一名工作人员说。

社区:无审批手续,不能安装电梯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仙台大街社区的孙书记,他告诉记者,他们确实接到过居民反映的这一情况。“当时居民打电话投诉,我们的一个副主任和网格长第一时间到了现场了解情况。”

据孙书记介绍,对方的负责人确实没能拿出安装电梯的审批手续。“因为电梯属于特种设备,我们的工作人员马上联系了街道的安全科,在对方拿不出手续的情况下,他们马上对安装电梯的行为叫停。”

孙书记表示,因为原本房屋结构图纸上没有电梯,他们现在想装电梯,则必须得到相关部门的审批。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